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系统设备的选择

资讯频道文章B

现代社会科技发展日新月异,随着生活素质的不断提高,城市人口的数量在急速的上升,社会治安状况日趋复杂,人们对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筑智能化技术带来的安全、舒适和便利的环境已成为人们追求的理想目标。

    目前,利用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建立高效、完善的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已成为现代生活的必然要求。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迈入微机化和网络化已是大势所趋。

    门禁控制系统是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解决重要部门出入口实现安全防范管理的有效措施,适用于银行、宾馆、机房、仓库、机要室、办公室、智能化小区、大厦、工厂等各种场合。因此选择一套功能强大且安全可靠的门禁系统至关重要。

    门禁控制系统是指采用现代电子与信息技术,在建筑物内外的出入口对人(或物)的进、出,实施放行、拒绝、记录和报警等操作的一种电子自动化系统,通常又叫通道控制系统。系统的前端设备为各种出入口目标的识别装置和门锁启闭装置(执行机构),传输方式一般采用专线或网络传输,系统的终端为显示/控制/通信设备,可采用独立的控制器,也可以通过计算机网络对各种控制器实施集中监控。门禁系统还要与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消防系统联动,才能有效地实现安全防范。

一、门禁系统的组成
    门禁系统通常由门禁主控设备、门禁读卡器、卡片、电控锁、电源、其它设备和门禁软件组成。

门禁主控设备:门禁系统的核心部分,它负责整个系统输入、输出信息的处理和储存、控制等等。它验证门禁读卡器输入信息的可靠性,并根据出入规则判断其有效性,若有效则对执行部件发出动作信号。
门禁读卡器:负责读取卡片中的数据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传送到门禁控制器。
卡片:是门禁系统开门的电子钥匙,这个“钥匙”在可以是磁卡、IC卡、ID卡等各种卡片。
电控锁:门禁系统中的执行部件。根据门的类型、材料和出门要求等可选取不同的电控锁。
电源:负责对整个门禁系统供电,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其它设备:包括进/出门按钮,检测门的开/关状态的门磁等。
门禁软件:负责门禁系统的监控、管理、查询等工作。管理人员可通过门禁软件可对通道门的状态、门禁控制器的工作情况进行监控管理,并可扩展完成巡更、考勤、人员定位等功能。

二、门禁系统的应用要求
1.可靠性
    门禁安防系统以预防损失、预防犯罪为主要目的,它必须具有极高的可靠性。一个门禁安防系统在其运行的大多数时间内可能是没有警情发生,因而不需要报警,出现警情需要报警的概率一般是很小的,但是如果在这极小的概率内报警系统失灵,常常意味着灾难的降临。因此,门禁安防系统在设计、施工、使用的各个阶段,必须实施可靠性设计(冗余设计)和可靠性管理,以保证产品和系统的高可靠性。

    另外,在系统的设计、设备选取、调试、安装等环节上都严格执行国家或行业上有关的标准及公安部门有关安全技术防范的要求,产品须经过多项权威认证;具有众多的典型用户,多年正常运行。

2.安全性
    门禁及安防系统是用来保护人员和财产安全的,它自身必须安全,因此这里所说的高安全性一方面是指产品或系统的自然属性或准自然属性,应该保证设备、系统运行的安全和操作者的安全,例如:设备和系统本身要能防高温、低温、温热、烟雾、霉菌、雨淋、防射线辐射、防电磁干扰(电磁兼容性)、防冲击、碰撞、跌落等,设备、系统的运行安全还包括防火、防雷击、防爆、防触电等。另一方面,门禁及安防系统还应具有防人为破坏的功能,如:具有防破坏的保护壳体,具有防拆报警、防短路、开路等。[nextpage]

3.功能性
    随着人们对门禁系统各方面要求的不断提高,门禁系统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人们对门禁系统的应用已不局限在单一的出入口控制,还要求它不仅可应用于智能大厦或智能小区的门禁控制、考勤管理、安防报警、停车场控制、电梯控制、楼宇自控或与其它系统联动控制等多种控制功能。

4.扩展性
    选择开放的硬件平台,具有多种通讯方式,为实现各种设备之间的互联、集成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求具备标准化和模块化的部件,有很大的灵活性和扩展性。

三、TCP/IP组网结构的读卡器使您的安全后门大开
    目前市面上出现了利用TCP/IP联网方式的系统,虽然施工方便,但是隐藏了巨大的安全漏洞。依赖电脑和TCP/IP来组网的缺陷:

a)稳定性差:目前的TCP/IP网络还不够稳定性,将门禁系统构筑此基础上,其稳定性可想而知。
b)容易丢失数据:以TCP/IP组网的读卡器依赖一些稳定性不高的通讯配件作为收集信息的主要器材,经常会因为通讯通道不流畅而造成数据丢失。
c)容易受病毒或黑客入侵:现在网络犯罪日益猖獗,接入TCP/IP的设备容易受病毒或黑客入侵,使系统瘫痪的可能性剧增。

由此可见,一个真正的门禁安防系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a)使用一个独立于其它网络的系统
b)网络自带故障检测报警
c)可靠的后备电源设备
d)选配合适坚固的电控锁
e)具备紧急开门功能
f)符合规格的布线
g)安装调试的确认
h)定期的检查和维护

四、读卡器的选择
    由于门禁巨大的市场潜力,许多公司都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从事门禁读卡器的的开发生产。现在市面上的读卡器五花八门,国外的知名品牌主要有休斯(HID)、INDALA(原摩托罗拉)等,国内品牌则更为繁多,但目前国内产品在技术和质量等方面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所以绝大多数高级工程项目和重要部门都还是倾向选择国外先进产品。在选择读卡器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a)切忌选择诸多兼容的读卡器。读卡器和卡片是整个门禁安防系统的第一道防线,太多的兼容,容易造成卡号重复。
b)选择一个严格控制卡号的产品供应商,可以保证长期稳定的供货以及卡号不会重复。
c)具有特殊的加密功能,彻底避免卡号重复。

并非所有的感应技术都是相同的
IndalaFlexPass与其他感应产品的比较
    对外行来说,访问控制部件看上去都很相似。他们都是基于相似的技术,依附同样的电磁物理学定律,相象地进行工作。一个潜在的购买者很有可能仅仅把他们看成一件商品,而不多加考虑,也意识不到不同产品之间的差别。[nextpage]

    为客户的解决方案设计,制造和集成访问控制产品的方式有着明显的差别。对于这一技术的清晰解释有助于帮助那些有洞察能力的专业人员看到这些差别,使他们认识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1.什么是当今采用的通用的感应技术?
    基本的访问控制系统结构是由一张卡,一个读卡器,一个门控制器和一个中央控制面板组成。卡(或标签)含有必不可少的个人识别数据,并以一种规定的格式传送数据。这一格式能被感应读卡器识别并传输到控制器获得必要的识别行为。

无格式匹配
标签读卡器控制器
    在通常提供的方案中,由读卡器翻译卡的格式,输入信号通过读卡器到达控制器,由控制器完成决定工作:决定所出示的访问凭证的有效性。这种结构意味着这一制造商所制造的读卡器可以读取他所制造的任何卡,也就是说将所有数据都传送到控制器来决定开门或不开门。这意味着一个人可以有一张用于他大楼的卡,但很意外地发现,这张卡同样能够在大楼的另一扇门使用。这个系统的一张卡和另一个系统的读卡器,只要设备代码和识别号对于两种系统同时有效,这张卡会使你得到意想不到的访问许可。也许有的人会说,这种结构可以使客户从不同来源,并以较满意的价格购买读卡器和卡。

    IndalaFlexPass产品的安全性就是最大的差别。

格式匹配标准或唯一格式
格式化的卡格式化的读卡器控制面板

    在上面的IndalaFlexPass的结构图中,卡和读卡器都经过了格式化。除非卡具有正确的格式,否则将不能被读卡器识别。在将信号传送到控制器之前,读卡器不仅要识别卡,而且它自己还具有一种格式来确认被提交的卡的格式是否匹配。如果匹配再允许信号传送到控制器。这说明卡和读卡器各自具有一种格式且必须匹配。换句话说,从其他供货者那里买一个读卡器,将它安装在现有的系统中是不可能的。

2.这两种方案的实质含义是什么?
    在第一个事例中,读卡器没能体现一层附加的安全性。所以,任何读卡器都能被加入一套装备中,且立即可与控制板进行通信,或者任何卡都能与控制板通信。对控制板的直接访问会破坏安全性。这一方案也将整个系统的负荷加到控制板上。在大型系统中,事务的加载可能会减慢系统的速度,也有可能对读卡的响应缓慢。

    在Indala的方案中,通过它内部建立的“格式”,读卡器体现出一层附加的安全性,对于没有适当格式的卡将不允许与控制板通信。这一附加的安全措施也使系统保持了快速响应,因为控制板不负担处理不必要的事务。IndalaFlexPass读卡器还有一“快馈”的特点,即立刻通知识别凭证持有者,卡已经被成功读入。这在大型系统或当控制面板在短时间内接到大量事务而有可能减缓某些事件的“高峰”时刻,都是一项优势。

安全性是要点
    IndalaFlexSecurTHProximity感应技术允许系统设计者在卡中有多至172位的格式,这就允许系统专业人员为卡和读卡器设计一个高安全级密码。

具有高度安全性的标准系统成为可能
    安全系统生产商关心的不仅是由部件所提供的功能安全性,还有集成在同一方案中部件的适用性。关于唯一格式的高度安全性来说,生产商Indala的FlexSecurTMProximity感应技术允许开发人员将客户的卡和客户的读卡器组件集成在他们的方案中进行控制,从而满足高安全性设备的需求。[nextpage]

    标准格式能以由设备管理员和他的供应者所知的设备代码和识别号来安装于IndalaFlexPass卡和读卡器中。

密码增加更多的安全性
    IndalaFlexPass产品为客户提供了附加的安全级别,用户可以选购没有附加安全性级别的“标准”系统。安全性专家会提供给设备管理员一个“标准”的控制板和通常较便宜的软件。这一安全性的增加是通过在卡和读卡器中嵌入一个密码来实现的。这样,只有那些特定的卡被准许访问特定的大楼。读卡器将不读取没有正确密码的卡的识别号,也不将它的数据传送给控制板。这种方法使用户能够拥有一个具有高度安全性的“标准”系统。

    当使用这一具有高度安全系统的密码,对于卡和读卡器的自定义格式,同一系统设备下的每幢大楼具有各不相同的密码。这给予同一系统中各大楼独一的安全性。

安全性和灵活性
    IndalaFlexPass产品的内在实力是高度安全性的设计和对于结构设计的灵活性。表现在它允许安全专家与他的客户在需要时共同开发一种独特的解决方案,或者一种“标准”的26位方案、27位方案或磁条仿真方案。

    技术的更新对于IndalaFlexPass系列来说是很容易进行的。如果系统供应商知道用于旧的技术的格式(维庚或磁条),这一格式就能被装入IndalaFlexPass读卡器。升级为感应技术就如同改变读卡器时,将磁条读卡器变为感应读卡器一样简单。控制板,软件和布线都可保持不变。

    当装配这些组件,解决用户所关心的安全性问题时,IndalaFlexPass这一强大的结构为安全性专家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优势。

Indala与其他感应的比较
1.质量:
    “Indala与质量等同”是Indala引人注目的话语。在我们制造的产品中,质量是最首要注意的课题。我们所有较小的读卡器都完全密封安装,使它们坚固耐用,且适合于室内或室外的安装。较大的读卡器是保形封装的。连读卡器的外壳也设计得令人满意,且在必要时可以方便地更换。因为我们知道,访问控制系统经常能延长大楼的使用寿命。

2.磁场强度:
    IndalaFlexPass读卡器的整个表面区域内,射频的磁场强度是均匀的。而其他产品的磁场会有几个盲区,这意味着有时所出示的卡不能被简单快速地读取。此外,IndalaFlexPass读卡器提供一个以读卡器为中心,呈放射状对称均匀的读取区域,而有些其他产品的读取范围是不均匀的。这使得持卡人有时必须在读卡器上摩擦卡来使其读取数据。

3.证书:
    所有IndalaFlexPass产品都由UL,FCCPart15和CEClassB保证。这说明它们符合严格的操作标准和质量标准。IndalaFlexPass的所有部件都没有Y2K问题,这是当今大多数系统都被要求必须遵守的准则。

4.内在特性:
    在启动时的自检程序确保了正常的操作。读卡器内置选项使得读卡器能够控制鸣叫器和发光二极管的颜色,或启动WatchDogTM?模式,使得读卡器每分钟发送一个标记代码。线路检测模式使IndalaFlexPass无需昂贵测试设备的支持即可轻松安装。[nextpage]

五、选择合适的电源
    电源设备是整个系统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电源出现问题整个系统就会瘫痪。许多用户常常忽略电源的重要性,往往贪图便宜而使用一些不合适的电源。常见的有:

a)电源类别不符合要求。
    比如某些门禁设备要求使用线性电源,一些用户却贪图便宜使用了开关电源,结果造成系统不能工作。

b)电源供电量不符合要求。
    使用电源的供电量达不到要求,过高或过低都致使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必须严格按照规定选配电源。

六、具备紧急逃生功能
a)系统必须具备紧急出门按钮,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启用。
b)消防报警系统必须与门禁联动,一旦出现火警,通道门自动开放,住户可紧急逃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