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DP World公司加大了RFID系统在其港口的部署

资讯频道文章B

    DP World,在27个国家经营着50个港口,目前正在扩大RFID的使用,以此提高安全性,加快卡车在DP World的Jebel Ali终端的进出。根据以往T2终端大门处使用有源RFID系统并从中受益的经验,终端运营商目前正在另一个被称为T1的终端大门处部署这一系统。据DP World的商业部门负责程序指示的经理RasHID Bin Saifan称,此次RFID系统的扩大推广应该到2009年年底之前完成。 

    Jebel Ali终端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港和中东最大的港口服务。 RFID的应用是以IT为基础的应用系列之一,可使DP World港口的应用程序和设计过程自动化。例如,该公司提供在线支付和门户预订。  

DP World的Jebel Ali终端 

    目前,大约12,000辆进出Jebel Ali终端的卡车已配备了全套IDENTEC SOLUTIONS公司提供的有源RFID标签。标签安装在每一辆车的后机箱上。 

    Identec的港口、海洋和联合运输业务的主管Mike Dempsey说,当司机靠近入口或出口时,货车的标签ID号码就被国际科学应用公司(RFID射频快报注:简称 SAIC)的自动化门控系统中的RFID读写器读取。标签在868 MHz的频率下运行,其中包括125 kHz的接收器,通过大门通道地面上的导电线圈来辨认地点。Dempsey解释说,导电线圈有助于改善对大门通道的卡车的辨识力。  

    在门口,光学字符识别(RFID射频快报注:简称 OCR)系统读取卡车装载的集装箱的ID号码,为的是确定这辆车是否装载了集装箱,并读取卡车的车牌号码作为备份鉴定。  

    然后系统将卡车标签的ID号码与集装箱的ID号码连接起来。在大门登记的基座处,司机出示他的ID卡或提供一个分配任务的公司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司机的PIN号码。这些资料可在资料库里产生电子工作票据或分配工作任务。一旦登记完毕并被确认,司机将获得一个印刷票据,根据司机需要完成的任务指示司机应该去终端的哪个地方。  

    Dempsey说,“其实我们的想法就是把一个RFID标签作为多个大门交易的车牌。” 

    当卡车离开终端的中心地带时,其RFID标签再次被读取,司机会收到在大门基座上交易的收据。 在RFID开始运作之前,司机靠近终端大门,并停下来接收关于装卸货物的文件指示。一旦他们的工作完成了,他们再次停下来办理离开的手续。 “该系统删除了大部分司机的文件指示,” Bin  Saifan说, “每次进出装载货物平均节省了10分钟。 ” 

    如果未贴标签的卡车司机希望进入RFID设施, 司机可交付一定的押金获得一个临时的标签。押金在司机离开交易地点并把这个RFID标签交回时可获得偿还。  

    Dempsey说,DP World选择RFID原因之一是OCR系统并非总能成功地读取卡车的车牌,因为车辆可在不同位置携带他们的车牌,如在挡风玻璃里。  

    据Bin  Saifan称,这个项目(RFID射频快报注:这个项目缘于公司2004年的一个想法)带来的主要好处是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了卡车周转的时间、取消了卡车司机等候在终端大门的时间、提高了车辆燃油效率和客户满意度,并且运输公司通过使用RFID技术节省下来的时间可降低成本,增加收入。此外,他还说道,如有必要,该系统可帮助DP World做好快速提高货运量的准备。  

    在某一点上,该系统也可使其他进程自动化。DP World可以建立一个完全自动化的集装箱传递系统,例如,卡车的RFID标签可在集装箱装卸货物的地点被读取。 例如,在卸货区,RFID读写器可以再次收集在大门检查时已和集装箱ID号码相连的卡车的ID信息。 Dempsey说,这些数据将提供集装箱装卸设备(RFID射频快报注: 简称CHE),如升降臂或起重机,还有一个怎样处理集装箱的指示说明,即卸载货物并移动到一个特定的位置。  

    目前,DP World还在其运营的其他终端积极地部署着Identec的RFID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