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市将把视频图像作为严惩嫌犯证据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7·5”专案取证组了解到,目前,警方对“7·5”事件前期取证工作基本完成,视频图像鉴定人员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形成一整套的犯罪行为关联视频,这些视频图像资料将作为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的重要证据。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发生后,公安部门立即成了“7·5”工作专案组,分为取证组、审讯组和抓捕组。其中取证组又分视频资料组、电子物证组、技术勘查组等若干小组。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负责人说,在“7·5”专案的证据固定工作中,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的鉴定项目中,多了一项视频图像鉴定业务,它填补了乌鲁木齐警方的一项技术空白。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出具的鉴定书具有法律效力,可以作为法庭证据。

    在警方收集到的视频图像中,有一名女嫌疑人上午在乌鲁木齐天山区南湾街某个网吧上网,下午却出现在市妇幼保健院的楼前观看犯罪现场;到晚上22时许她的身影又出现在未来街市打砸抢烧现场,随后再次出现在金疆宾馆门前公路上殴打他人。

    警方介绍,这名犯罪嫌疑人的踪影,出现在不同的视频资料中,有时身影很模糊。视频截取技术人员从大量的视频资料中反复比对认定,将这名犯罪嫌疑人的关联图像一点点“抠”出来,形成一整套犯罪行为关联视频,并利用先进技术使犯罪嫌疑人的面部图像清晰,有力地证实了犯罪嫌疑人参与打砸抢烧的犯罪事实。

    据介绍,由于“7·5”事件的现场大而且多,侦查员们与时间赛跑,千方百计地收集到大量的现场证据,加上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主动提供线索,物证收集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果。在短短的一个月内,收集到4000多件各种现场物证。

    目前,乌鲁木齐警方“7·5”专案的前期取证工作基本完成,“7·5”专案组工作人员介绍,“7·5”案件和涉案人员资料将全部录入新建的“7·5”事件情报信息系统和现有的刑侦情报综合信息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