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为公交视频监控与电信业捆绑产生效益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公交视频监控的必要性
    成都6.5公交车‘自焚’事件发生后,震惊全国,一方面为受难者的悲惨遭遇而难过,一方面唾弃这惨无人道的施暴行为。可是事情既然发生了,每个人都不得不接受结果;寻找原因后,我们问自己,为什么不能早点发现呢?是的,为什么不能早点发现,这个时候公交的视频探头就显得必要起来。如果每辆公交车都安装有探头,同时探头检测到的数据可以及时的传送到相关数据中心,有专门的人员进行观测,那么是不是就可以早发现很多不对劲的苗头,早点做必要的预防措施,避免危机的发生。在上面所述的情景里,你会发现几个必要因素:第一,公交车有探头;第二,有相关的数据检测中心和相关人员;第三,也是最重要的,有实时传送的稳定网络。利用现有科技,这些都不构成任何技术障碍。

二.公交视频监控与电信业进行捆绑会带来什么效益
    那么,这个时候你会问,那公交视频监控与电信业有什么关系呢?其实这是一个对摄像头进行充分利用的过程。以上第一条对于公交视频监控出现的必要性进行了阐述,但是我们没有考虑到他的经济效益问题,公交视频监控变成了一个公益事业,庞大的支出变成了政府买单或者是形象工程,但是经济社会里这样的公益事业完全可以变成小产业,我们为什么不做?当然要做,那如何做呢?就是与电信行业进行捆绑,成为惠众于民的增值服务。

    在公交车的外侧装上摄像头,可以成为城市交通的移动眼睛,你可以随时看到整个城市的路况;结合GPRS与测速工具,他可以帮助你完全的了解到整个路况信息,西直门路段时速,从西直门到动物园的距离已知,那么大概的到达时间也变成已知;公交车内的摄像头,不仅可以让我们首先发现祸患苗头,更可以让我们老百姓知道,下一部过来的300车内人多还是人少……一个小小的公交视频监控摇身一变就成了我们大众出行的便民必备工具。私家车主可以及时了解路况信息,对于我们这些普罗大众来说,更可以细无巨细的了解到下一部车内的实际情况。而你只需要通过移动平台订购相关产品或者对此买下包月服务,由于受众群体非常庞大,费用是相当可观的。

三.电信增值模式与3G发展从中来带的好处
    那么具体到电信增值模式应该有哪些方式?而对应的2G与3G客户都会有什么样的不同服务?

    首先对于2G客户来说,最方便快捷的方式的就是呼叫中心,打一个电话进去,客服小姐就会把一切答案告诉他;最经济的方式就是发短信,通过短信定制,会按照他习惯的时间把相关信息发到手机上来,这种方式不仅对定制人最为经济,对于做服务的人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经济的方式。对于2G客户来说有一个服务瓶颈,就是观看道路交通这样的视频服务在手机上是享受不到的,虽然这可以通过无线上网的方式来弥补,但是你不得不说手机还是拿在手里最方便的工具,而简单的拨打一个号码还是我们最习惯的使用模式。不过,这一切对于3G客户来说,这就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只要这个服务有一个专项号码,拨打进去,1查询道路交通,2查询车内状况,3查询路段信息……一个简单的视频3GIVVR或者3G视频呼叫中心就解决了所有问题。关键是这项服务不需要你在手机上安装任何插件,只要你这拥有一部3G手机即可。

    不知道这样的便捷服务又会不会成为大家抛弃2G手机更换3G手机的理由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