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拍下海沧新垵2盗贼蒙面偷窃4辆摩托全程

资讯频道文章B

    偷车时,有人放风,有人撬锁,有人抬车,合作娴熟。在发现有摄像头监控时,仍若无其事地把衣服脱下来蒙住头,继续行窃。8月19日凌晨,海沧旧新垵小学附近一幢出租房外的4辆摩托车不翼而飞,村民都说这伙贼“太嚣张了!”目前,警方已抓捕部分逃犯,案件在继续侦破中。

翻墙而入
里应外合剪门锁

    失窃的出租房房东是邱先生。此前,邱先生在出租房的各个角度“埋伏”了4个摄像头,互相监控。昨天中午,记者从监控录像上看到了事发过程。

    监控录像显示,19日凌晨3时25分,四五个男子忽然出现在出租房的铁门口,东张西望。过了一会,两名男子翻墙进入院中,其中一个有文身,一个身穿白色短袖。此时院子里停放10多辆摩托车,但他们并没有急于下手,在车棚前晃悠,随后又到楼道里转了一圈才回来。

    另一个探头显示,与此同时,一名红色男子正在门口放风,而后又有人翻进墙内。该男子突然拿出剪钢筋用的工具剪门锁,十几分钟过后,锁被破坏,在门外同伙的配合下,男子又用铁棍撬开了门。

发现被监控
衣服一蒙了事

    撬开门后,院子里围着车转悠的两名男子开始对摩托车“动手动脚”.在抬头观察时,他们发现了摄像头的存在,不过两人并不慌乱,小声耳语之后,就把衣服脱下来,随意蒙在头上,继续大摇大摆地回到车棚偷车。

    3时46分左右,两辆没有上锁的摩托车被推到大门前,在门口接应的同伙迅速骑上车就离开了。两名“蒙头客”继续回到车棚里,在一辆红色摩托车下“埋头苦干”.

    谁料红色摩托车锁得非常严实,两名“蒙面客”忙活半天未果,于是他们索性一前一后将摩托车抬出院子。此后,两人又返回抬走了另外一辆摩托车。

    要离开现场时,这伙人还非常“礼貌”地把大门小心翼翼地关上。

警方全力追捕
部分嫌犯落网

    “这伙人肯定有组织,偷车时被发现后,就把头随便一蒙继续偷窃。”邱先生说,“好在我们录下了他们的一举一动。”

    事发后,离该出租房仅一墙只隔的杂货店老板张先生诧异不已:那么多人翻墙、撬门、偷车,自己近在咫尺却毫无知觉。“他们好像挺了解我们的作息时间,凌晨三四点是我们店家睡得最香的时段。”

    张先生告诉记者,那辆被硬抬出去的红色摩托车就是自己的,还花了5000多元购买。幸运的是,部分犯罪嫌疑人已落网,而且车辆都已经全部追回。

    据了解,此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带回到现场指认,目前警方正展开进一步调查,并全力侦捕剩余犯罪嫌疑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