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安防报警产品分析与导购

资讯频道文章B

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计算机技术在全球的普及,智能化小区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呼声中迅速崛起,使得家庭安防产品的发展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小区安保系统已经从本地向远程发展,从小区的周边向核心——家庭逐渐靠拢。新的智能型家庭防盗报警系统在感应端主要通过磁头、红外、煤气、煤感、玻璃破碎等探测器来感应异常的变化,当感应器感应到异常情况时,自动地把警情发送至相关部门和人员,以便得到及时的处理,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依据国家统计,中国富有阶层正在形成,该部分家庭户均年收入5.6万元以上,人口约4460万人,1400多万户,占城市人口的10%,总人口的3.5%,占全社会消费购买力总和5万亿元的17%左右,因此主要针对这部分人的家庭报警系统其市场总量为1400万套,总市场容量为280亿元。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近两年来,家庭报警系统的销售数量和总销售额都呈现连续攀升的势头,每年的增长幅度都在30%以上,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会有更多的人选用报警系统,在2002年市场总量达到接近14亿元的水平,总销售数量为70万套。

    现有的家庭报警系统可以分为联网型和单户型两大类。联网型就是以小区为中心组成社区型的防盗报警中心,小区的治安和管理由专门的物业部门来处理,业主减少了后顾之忧。这是各大商家争取的业务重点,因为其覆盖面大,用户多,方便推广,主要应用于新建小区,用户观念便于接受。单户型是当整个小区在防盗报警方面没有形成统一的意见,有的用户愿意安装,有的用户不愿意安装,那么对于希望安装防盗报警系统的用户,就可以采用单户型结构,另一方面,老的小区改造存在很多的问题,联网型系统需要重新布线、重新安装,也需要单户型来过渡。因此单户型系统也具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这主要取决于具体用户的自身素质和经济能力。

    上述两种报警系统面对的市场产品主要包括三种信息传输方式:有线网络传输、无线网络传输和公共网络传输,其中利用现有的公共网络(如电话网、宽带网)进行信息传输,尤其是电话网应用有其十分优越的条件:

(1)电话的普及率较高,不必再建专用传输网,设备投入成本低;
(2)可双向联络;
(3)可多址报警;
(4)可遥控撤防、布防;
(5)对现场有监听功能;
(6)可组网使用也可单独使用,这是前二类传输方式无法比拟的。在民用报警系统中,国内、外采用这种方式的比较多,发展比较快,逐渐形成一枝独秀的局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