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警执法督察监控郑州率先开通办案监督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民警在开具“传唤、拘传、拘留、监视居住”等法律文书时,电子督察录入系统会自动将嫌疑人姓名和简要案情等信息从案卷中摘取在警务督察部门备案。郑州市公安局率先在全国公安系统开通全程监督监控系统,既保护了民警合法权益,又防止出现冤假错案。

   该 市公安局督察支队在广泛开展调研后,结合实际,依托现有的公安网上执法办案平台研发了“对涉案人员采取继续盘问等措施报警务督察部门网上备案系统”,有力推动了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该系统这样监督整个办案过程:在刑事案件办理流程中,办案人在开具传唤通知书、拘传证、拘留证、监视居住决定等执行通知文书时,督察报备登记表将自动弹出,嫌疑人姓名以及简要案情等信息从案卷中自动摘取,无需办案民警重复录入,之后由办案民警将报备登记表即时网上报同级警务督察部门备案,督察部门即时以短信提醒方式(内容为:××警务督察支(大)队已于当日×时×分接到×案件的报备信息,请严格依法办案,严防发生涉案人员逃脱、自伤、自残和非正常死亡等案事件,否则将严肃处理)告知办案民警注意事项。同时市局法制室、科通处授予全市督察民警接收报备信息,调阅案卷的权限,督察民警可以在警务综合平台中向办案人发送提醒消息,适时对执法办案安全情况开展现场督察。

    为保证“网上报备系统”的顺利运行,市公安局专门下发了相关通知,对“报备机制”、“报备方式”、“督察方式”等进行了制度性规范。该系统运行1个月以来,各级执法办案单位一致认为此方法简便易操作,时刻提醒基层民警执法规范化,防止出现冤假错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