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市“遥控移动抓拍系统”开始投入使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交警遥控照相机上街抓拍违法

    从昨天开始,由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研制出的“遥控移动抓拍系统”开始投入使用,交警只要将该系统架设在警摩尾部,身在数十米开外按下遥控按钮,照样可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

相机搭配遥控装置
    遥控移动抓拍系统由一部数码相机、一套遥控发射接收装置和一个防护罩组成。使用前,只需将这一系统架设在警摩尾部的工具箱上,再将镜头朝向易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路段,交警就可以手持遥控器,自己到路口疏导交通了。一旦发现有车辆违法行驶,忙于指挥的交警不必分身上前阻拦,只稍轻轻按下兜里的遥控按钮,相机即可自动对焦,将违法车辆的行为第一时间抓拍下来,单拍、连拍都可。

抓拍范围可达100米
    据交管局科规处民警李强介绍,抓拍系统的遥控距离在50米以内,抓拍范围最远可达100米,而自动对焦功能则能把违法车辆的车牌和交通禁令标志清晰地拍入同一张照片,以此作为违法依据对驾驶者进行顶格处罚。据悉,首批30台遥控移动抓拍系统昨日在全市6个交警分局投入使用,主要用于查处逆行、违规掉头、侵走公交专用道、越双实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半小时拍下20违法车
    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交警四分局民警在一环路西三段使用了这一系统。据民警介绍,有些司机早已摸清了一环路公交专用道上所有固定电子眼的位置,只要没有交警,这些司机就会侵走公交专用道。这时,一辆牌号为川AYM5**轿车驶入到公交专用道。正在远处执勤的交警发现后,立即按下遥控器,抓拍系统“咔嚓咔嚓”将川AYM5**的违法行为拍了一组照片取证。昨日上午,抓拍系统使用不到半小时,就拍下了20辆违法车辆,其中出租车侵走公交专用道的现象比较突出。

全自动设备近期采用
    “还有全自动抓拍的。”交管局科规处民警介绍,在遥控移动抓拍系统首次投入使用的同时,他们已研发出了新的移动视频设备。这套新设备带有视频记录和车号牌识别功能,一旦有违法车辆驶过,就会自动触发设备予以记录,无需人工操作。据悉,这一新型的视频设备也将在近期投入使用。交管部门表示,通过这一系列新型设备的综合运用,将对市区交通实现全区域、全时段的全方位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