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已达92万 广东建100万个视频监控摄像头

资讯频道文章B

    未来20个月,广东将建设7万多个摄像头。据了解,目前,全省共建成监控摄像镜头92万个,珠三角地区90%以上的派出所已建立视频监控室。       

目标100万只“眼”已建92万个  
    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宁惠军介绍,广东的目标是在2010年建成100万个视频监控摄像头,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监控摄像镜头92万个(其中,2005年8月后新建62.6万个,投入资金约125亿元),在未来20个月内,广东还将建设7万多个摄像头。目前,全省80%以上的城市派出所、珠三角地区90%以上的派出所建立了视频监控室,90%以上的县(区)公安局建立了监控分中心。

    据了解,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中山、惠州、揭阳等14个市已完成市级监控中心建设,其他市正在抓紧建设市级监控中心,省级监控中心也正在筹建中。一张覆盖全省的全天候、多层次的视频监控网络正初步形成。

去年“天眼”破案1万余起
    “视频监控系统又是我们俗称的‘天眼',在侦破案件、震慑犯罪上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了。”宁惠军说,从2005年到2008年,全省公安机关应用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破获各类案件3万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万多人。仅2008年,就破获案件1万多起。

    2006年到2008年,珠三角8市公安机关使用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后治安案件均有所下降,其中盗窃案下降35.2%、双抢案下降34.8%。广州火车站作为全国知名的治安黑点,通过布设视频监控的“天眼”和便衣、巡警联合巡查的“地网”,基本消除该区治安盲区和死角。据介绍,除2010年底前完成全省100万个视频监控摄像镜头的布局外,省公安部门还要完成10万个公安机关可调控一类点的建设任务,并构筑起省、市、县(区)际治安卡口系统的三道监控防线。

    宁惠军解释,公安机关可调控一类点通俗地说,就是联入公安指挥中心平台的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全省已经有6万多个一类监控点,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城区,其中广州为2.5万个,为全省最多。部分城市公安局在建好视频中心平台后,会再有不少一类监控点接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