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ETC用户将一卡通全国 交通部与握奇携手ETC密钥管理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一位持有ETC用户卡的货车车主多次向记者抱怨,“在一个城市办的ETC卡,到了另一个城市却没法用,在过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时候经常要重新买卡,或者干脆支付现金,实在是很不方便。”

    随着ETC车道的不断开通,各省市之间的互联互通开始成为大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如何让车主持有一张ETC卡,即可走遍全国?

    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在使用ETC产品时,车主将一张收费卡ETC卡按正确方向插入车载单元(OBU)中,此时OBU会与车道上的ETC天线发生通信,发出“嘟”声,表明收费成功,栏杆抬起后车辆可通行。在这一过程中,车辆在进、出专用车道时应适当减速,并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

    到目前为止,交通部组织开展的京津冀和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示范工程进展顺利,已经在北京、上海、江苏、江西等地开通运营,截止2009年1月,一共开通ETC车道240条左右。

    为了解决各省市互联互通的问题,交通部开始推广和统一省级密钥管理系统。所谓的密钥管理系统,主要包括卡片、PC机、密钥管理软件、加密机等一整套系统,它管理卡片密钥的生成和分配,可以有效保证并提高IC卡应用系统的整体安全性与可靠性。通俗地说,密钥管理系统相当于整个ETC系统的门卫,它的职责就是防止ETC内部资源不被人盗取。

    使用了统一的密钥管理系统后,任何省市的ETC卡在外省高速公路收费处均可以正常使用,无需再换卡。车主只要持有一张ETC卡,不管这张卡是由哪个城市发行的,只要这个发卡城市与车主经过的城市使用的密钥管理系统一样,那么车主手上的ETC卡就可像所经地的本地卡一样,让车主一路畅通无阻。

    最近,交通部开始与握奇联合开发密钥管理系统,成为全国ETC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握奇早在2008年就参与了交通部“区域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标准示范”制定,这逐渐成为各省ETC系统需要符合的国家性标准。

    握奇本身在密钥管理系统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经验,其密钥管理系统曾被广泛应用于成都、大连、苏州、广州、天津等诸多城市的市内交通,以及电力、旅游、社保等领域,因其安全性和使用便捷性而得到客户的普遍认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