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地铁:内有监控屏外设屏蔽门

资讯频道文章B

1、OCC大屏幕
    地铁控制中心OCC大屏幕投影墙可实现列车实时监控,功能强大、技术先进、使用灵活控制屏。大屏高3082.5mm,宽36990mm,总面积114.02m2,它可以实现在同一大屏幕上显示超高分辨率图形信号,也可任意大小开窗显示。

2、信号系统
    深圳地铁信号系统覆盖目前在线运营的26列车和20座车站,一个控制中心,一个车辆段,一条试车线和一个培训中心。信号系统采用德国西门子公司提供的基于数字轨道电路“目标-距离”控制方式的列车自动控制ATC信号系统。

3、通信系统
    地铁通信系统包括传输、无线、公务电话、专用电话、广播、电视监控、时钟、电源和光电缆等9个子系统。其中,除无线系统、传输系统和电源系统外,其他几个子系统都实现了国产化。无线系统包括无线子系统专网和无线分布系统两个部分,无线分布系统已实现国产化。无线子系统专网采用Nokia的数字无线集群系统,大部分仍需进口。

4、自动售检票系统(AFC)
    一期工程的AFC系统的设计范围涉及20个车站、票务中心、培训中心和维修中心的AFC系统等。该系统由深圳市现代计算机公司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系统主要由以下四部分组成:中央计算机系统、车站计算机系统、车站设备和车票媒介。

5、屏蔽门
    正在运营的深圳地铁20座车站均设置屏蔽门,即将建成的地铁二期工程1、2、5条线所有车站将继续采用屏蔽门系统,屏蔽门系统主要由钢架结构、顶箱、门体组合、下部支撑结构、门机、电气控制系统和供电系统七大部分组成。采用屏蔽门系统可实现节能及防止乘客跌落轨道。

6、环控系统
    环控系统主要由车站空调通风系统和隧道通风系统组成。其中,车站空调通风系统包括车站公共区空调通风系统、设备管理用房空调通风系统、制冷空调循环水系统;隧道通风系统包括区间隧道活塞风与机械通风系统、列车配线通风系统、车站范围内屏蔽门外站台下排热和车行道顶部排热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