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庐山风景区RFID电子门票系统案例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江西庐山风景区已存在问题
① 入口多,人流大。庐山是国家五A级风景旅游胜地,她以独特的人文景观,秀美的山川景色吸引了 国内外的旅客,进入庐山风景区的道路多达十数条,这给景区门票的管理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传统的纸质门票,条码门票,都无法有效解决景区票务管理的难题。

 ②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有了私家车,他们趁节假日,一家老小驾车外出,这使景区又多一项管理的项目,如何让自驾者快速通过入口,车辆如何保管,自驾车人员如何快速收费,都是景区管理者十分头疼的问题。

 ③ 疗养,休闲为目的过夜客和长住客的管理。疗养和休闲的客人,可能短时间经常出入景区,如何区分这些客人与普通的游客,杜绝这些人只交普通游客的钱,和普通游客持这类客人的门票多次进出景区,景区管理者都相当无奈。

 ④ 黄金周,节假日,大量旅游团蜂拥而至,如何快速分类,不至出现排队,拥挤情况,避免出现混乱,传统纸质,条码票都无法解决。

 ⑤ 假票,一票多用现象让管理者防不胜防。

 ⑥ 票务的统计繁杂,错算漏算情况普遍,造成票款流失,无法做到“票”“帐”“款”一致
鉴于传统的纸票及条码票都无法解决庐山景区的问题,针对庐山景区的特殊性,我司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票务系统解决方案。

RFID电子票流程图

二、RFID电子门票解决系统简介
1.一种为一次性纸质,RFID电子芯片门票
    该票为一次性普通游客使用,不但造价低廉(约0.62元/张),而且可以储存信息,票的价格、入场的时间、离场的时间、客人的性质(如:散客,疗养客,自驾游,XX单位人员,外国游客,参观指导的领导等),等等信息都可记录在票内芯片中。

    该电子门票为纸质,可印刷风景区的优美风光,对景区进行宣传。其次,因其内嵌有全球唯一代码的芯片,既可以彻底杜绝假票,该电子门票采用手持式读写器进行验票,效率极高,人员通过率为0.3秒/每人次,并且彻底解决一票多用现象。另外,该电子门票系统是售票、验票、收款、统计、成帐全部电脑连网,有效的解决票务统计、工作量大、出错率高、票款流失等问题。

    最后,因该电子门票采用Mifare Ultralight芯片,稳定性极高,价格又十分低廉(0.62元/张,已含印刷)。有效地降低了景区的成本。

2.PVC材质带指纹IC卡电子门票
    该票可反复使用,该票用于多次进入景区的工作人员,疗养人员,导游等特殊人员,该卡有强大的储存功能,使用者必须把指纹等相关信息输入卡内,读票时需校验指纹,这样就有效地管理好该批特殊人员,防止一票多人使用,真正做到一票一人使用,杜绝营私舞弊现象的发生,而且可以反复使用,成本低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