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汉王智能视频分析,让监控更“智能”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各领域对安防要求的提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进入人们的视野。它以数字化视频监控为基础,能够主动对视频中出现的关键信息及用户感兴趣的事件进行实时抓取和记录,达到及时报警的目的,有力地帮助人们应对袭击和处理突发事件。2003年,汉王科技就已经洞悉了这一绝佳的市场需求,开始了对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研发工作,历时6年,成功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汉王智能视频分析系统。而之前此种类产品的核心技术仅掌握在美国,日本等少数发达国家。据悉,该系统完全采用汉王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识别速度之快、识别准确率之高,均领先国际技术水平,为满足我国安防领域不同的市场需求,汉王更配合了定制化服务,被业界誉为最“智能化”的“城市电子眼”。汉王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推出,实现了智能视频监控市场划时代的飞越。

智能分析,可“监”可“控”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安防系统仍停留在传统监控的阶段,已经很难满足用户对安全的实际需求。因其缺乏对视频的智能分析,普遍还处在一个只能“监”不能“控”的被动状态,大多只具备事后取证的功能,对于发生的可疑和异常行为无法起到预防、预警的作用。

    不过,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安防要求的提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进入人们的视野。它以数字化、网络化视频监控为基础,能够主动对视频中出现的关键信息或者用户感兴趣的事件进行实时提取和记录,达到及时报警并利用存储的事件信息来有效地检索视频数据的目的,可有效地协助安全人员处理危机,并最大限度地降低误报和漏报现象,有力地帮助人们应对袭击和处理突发事件。通俗地讲,智能视频分析,实际上可以让你的摄像头学会“思考”。对于人来说,看到一段视频时,这段视频对他来说往往是有意义的,是包含了一定信息量的,人可以智能化地提取这些信息,如某段视频有“有一辆白色的捷达车正在打着右转向灯准备向右转”这一信息,人也可以通过观察提取出来。但对于计算机来说却并非如此,在接收到这段视频(如通过视频采集卡输入)后,对计算机而言只是一个数据数列,一个包含每一帧每一个象素点的灰度值或彩色值的数列,并没有包括任何“白色捷达车”之类的信息,事实上,“白色捷达车”等信息是包含在那些象素点的值所组成的平面图像序列中的,是需要从“整体”上进行“理解”才能获得的,计算机也许可以“运算”出那些数据数列的均值、方差等统计信息,但却无法实现一种信息的“提取和理解”。视频分析与识别技术便是为了让计算机通过特定的核心算法程序提取视频信号中所包含的内容信息或是个体运动信息,以实现计算机对于视频的“理解”,让计算机能“明白”视频中所展现的是什么内容或者发生的是什么样的“事件”。

技术领先,巨人握手
    由于视频分析技术的优势以及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国内知名厂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早在年初,便针对其视频监控解决方案NVS(Network Video Surveillance Solution)开展了技术招标工作,旨在寻求国内专注智能视频分析领域且具有持续研发能力的技术提供商,其产品能够达到电信级的可运营、可管理、功能全、质量好、效率高的要求。

    华为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在业内颇受好评,已经成功应用于多家全球TOP运营商,具有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以及网络技术优势,其供应商筛选的严格可想而知,此次招标究竟会花落谁家呢?

    经过近半年的产品检测以及公司综合实力的考察,华为将目光锁定在国内模式识别领域巨头汉王科技之上,其最新的战略业务方向——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所有技术测试中的表现堪称完美,最终以绝对的技术优势和雄厚的技术积淀赢得了华为的认可。据了解,在未来的合作中,汉王科技将为华为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与华为共同搭建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网络智能视频监控平台,以满足国内外不同的安防需求。[nextpage]

    据汉王技术人员介绍,汉王智能视频分析技术通过对视频信号进行处理、分析及内容理解,提取视野范围内运动个体的运动特征,通过将运动特征与一定预设规则的比较,让计算机自动“理解”视频内容,当发现满足一定规则条件的“行为”时实现智能化自动报警。根据对视频监控的不同需求,可以实现路径检测、遗留物检测、入侵检测、移走检测、人群密度检测、人数统计等多种功能。而汉王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是一种先进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融合了视频分析、图像处理、模式识别等技术,大致可分为汉王行为识别模块、汉王视频质量诊断模块、汉王视频质量增强模块、汉王视频表盘识别模块,以及汉王人脸识别模块等五个功能模块,可实现多种识别检测功能。客户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一个功能模块或多个功能模块进行组合,灵活应用于机场、车站、银行、饭店、办公楼、公路交通等各种监控场所。据了解,该系统具有功能强大、安装和使用简单、界面友好、支持联网工作等特点。

蓝海市场,朝阳产业
    近年来,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进一步加深以及城市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智能视频分析技术”逐步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迈进,并向人们展示着辉煌的市场前景。但是,在国外已经大规模应用的同时,由于技术的垄断以及价格因素,智能视频监控在国内市场一直处于萌芽阶段,急需注入一股强大的技术力量以打破僵局。
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人性化的服务,汉王科技注定在未来的信息化城市建设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汉王技术研发部经理钮兴昱满怀信心,他表示,汉王科技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在模式识别领域的十年磨剑,已经练就了汉王雄厚的技术功底和持续的创新能力,面对多变的市场需求,汉王将不遗余力的投身于平安城市建设以及信息化发展的洪流中。另据了解,汉王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已经获得最新突破,“车辆颜色识别”得以实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此技术也将纳入汉王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模块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