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助力大庆油田消防支队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庆油田消防支队选择摩托罗拉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成功实现了其指挥调度通讯系统从模拟到数字化的升级。特别值得指出的是,MOTOTRBO对讲机提供了更高的频谱利用效率、更强的数据处理功能、更好的话音质量,而数字噪声抑制技术的采用则进一步提高了在嘈杂环境下的通信效果,使大庆油田消防支队在通话质量上得到极大的满足。

提升指挥调度能力
背景

    大庆油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油田,位于黑龙江省中西部。大庆油田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钻井、基建、科研设计、精细化工、机械制造以及电信服务保障等业务,所属二级单位54个,员工19万余人。大庆油田消防支队是1960年伴随着大庆油田的开发建设而组建并不断壮大的。支队目前下设4个消防大队,18个中队,负责的消防保卫面积有1.7万平方公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400多个,年扑救火灾和抢险救援达1000余起。

    专业无线通讯系统是防火救灾的坚强保障。大庆油田消防支队过去一直使用摩托罗拉的防爆模拟对讲机,对摩托罗拉专业产品的性能和质量有高度的评价。2008年,消防支队决定进行从模拟到数字化的升级,采购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提升指挥调度能力。

市场挑战
    对石油生产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是重要的硬性指标,而消防部门在解决此类突发火情等重大隐患方面,更是至关重要。大庆油田消防支队消防保卫面积大,安全重点单位多,工作环境恶劣,在如此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快捷、方便、清晰、高效的通讯是保障消防作业调度的重要前提。大庆油田消防支队为提升指挥调度能力,需要一个功能更为强大的专业无线通讯系统。

    特别值得指出的是,在石油生产企业的紧急抢险环境中,因为噪音非常大,所以对油田消防支队来说,他们更期待一种在高噪音环境条件下保障通信的通信工具,而且相关设备要具备防爆功能。因此用户也希望选择一个可信赖的高端品牌,让他们用的放心。

解决方案
    摩托罗拉及其合作伙伴黑龙江省威龙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为大庆油田消防支队提供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实现了30公里圆形区域覆盖。

    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是一个全面的双模式(模拟和数字)系统,包括中继台、车载台和手持台、数字应用、附件及服务等。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支持用户方便、经济地按照适合自己的计划轻松过渡到数字平台,非常适合大庆油田消防支队通信设备升级的需要。同时,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利用时分多址(TDMA)数字技术来改善基本功能和系统性能,包括提高系统容量、改善话音质量、延长电池使用时间以及为调度管理提供更强大的呼叫信令和控制能力等。

    MOTOTRB对讲机采用数字技术抑制环境噪声,保证用户在嘈杂环境下出色的通信效果;采用TDMA技术,使电池的工作时间可比在模拟模式下延长40%。

卓越成效
    MOTOTRBO数字常规通信系统和对讲机产品为油田消防安全保障提供了有力的通信支持。据消防支队队员反映,在应用了MOTOTRBO数字常规系统及相关产品后,消防支队的指挥调度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

    支队领导能够通过高效数字平台与火场执勤队员进行实时通信,实现组呼、单呼并识别用户身份,从而细化任务调度。同时由于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采用的是数字信号进行语音传输,能极大地抑制周围环境的噪声,即使在非常嘈杂的火场中也能收听清晰的话音;而且增加的保密功能让通话更加放心。MOTOTRBO对讲机的防爆、防水和在其他恶劣条件下使用的特性也非常适合消防支队的需求。频谱的复用实现了扩容。模拟机和数字机的兼容降低了成本,并为以后的升级做好了准备。摩托罗拉作为专业无线通讯领域最可信赖的品牌之一,保障了产品的可靠性,让用户用的放心。

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特点与优势
    我们深信,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具有如下突出优势:
    更高的频谱利用效率: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可以在一条指定的信道上承载更多用户,提高频谱利用率,这是一种解决频率拥挤的方案,具有长远的意义。

    更强的数据处理功能:数字和语音的有机结合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准确的信息以提高工作效率。

    更好的话音质量: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能够在更大的范围内改善话音音质,提升通信质量。

    数模兼容、平滑过渡:将模拟常规和数字集群的特性结合在一起,实现了中小规模通信环境中的数字化飞跃,MOTOTRBO数字常规通讯系统向下兼容的特性将有助于这些用户向数字系统平滑过渡。

    TDMA技术的独特优势:MOTOTRBO采用2时隙TDMA时分多址数字技术。这一技术在为用户带来数字化好处的基础上,为通信性能要求较高的专业用户和行业用户带来更多功能与实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