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堵车时自动控制车流量 浏阳河隧道可智能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施工人员在浏阳河隧道墙体安装饰面板。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9月4日讯 隧道中一氧化碳含量是否超标?开多少台风机比较合适?发生火灾后怎么报警?记者昨日从长沙市代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进入全面装饰阶段的湘江大道浏阳河隧道正安装有线广播、火灾报警、环境监测等七大子系统,确保隧道投入运行后监控有力,万无一失。目前,隧道已完成装饰任务总量的70%。

    7月28日,湘江大道浏阳河隧道全线贯通,成功穿越浏阳河后,工程随即转入装饰阶段。据长沙市代建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隧道装饰全程贯彻执行“精细化管理”理念,采取不少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方法,已在节材、节能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仅隧道敞开段采取清水混凝土饰面工艺,造价就比钢挂石材工艺节约成本60%左右。而隧道顶部采取防火涂料取代防火板,既经济又整洁,且易维护。”

    据悉,隧道目前正紧张进行有线广播、电视监控、火灾报警、紧急电话、交通控制、环境监测、设施监控等七个子系统管线的安装铺设。“系统安装调试后将实行集成控制,所有的信息将全部进入中控室,基本可实现‘无人值守’。如果空气质量不行,风机将自动开动;如果车流不畅,将启动交通控制系统。”浏阳河隧道项目有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出现紧急情况后,隧道内所有的数字和影像资料将很快传送到中控室控制模块上,一览无余。另外,为应对紧急情况,隧道内还建有2个车行横道、3个人行横道,以备急需之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