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九华山隧道北往南 新增一处电子眼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昨日从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广大驾车人一直关注的隧道监控终于有了一个明确说法,九华山隧道由北往南方向已率先安装了一处电子警察,即将开始抓拍机动车超速和变道违法行为。据悉,玄武湖、西华门等隧道也有计划安装此类监控。

    前一段时间,西祠胡同汽车版块不断有人爆料,称新庄向小营方向出口约150米处的探头已经开始抓拍超速和变道,还贴出了曝光照片,提醒车友离出九华山隧道口150米时切勿变道超速。这引起了不少车友的关注,有的人大叹刚刚以9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自此而过,有的则称为超车变了道。昨日,交管部门公布“九华山隧道由北向南方向新增一处电子警察,即将开始拍摄机动车超速行驶违法行为,请驾车人自觉遵守隧道内60公里/小时的限速规定。”则对以上传言予以了回应。“其实隧道内安装监控是大势所趋。”交管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像玄武湖隧道、九华山隧道以及龙蟠中路隧道的开通,给广大驾车人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可超速和变道却成了两大“顽疾”,给隧道行车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该人士告诉记者,像九华山隧道,几乎每天都有因车辆肆意变道引发的碰擦,而且很多都是在出口。

    昨天中午时分,记者途经九华山隧道就注意到,60公里/小时的限速标准对过往的车辆几乎是形同虚设,绝大部分车辆都是保持在8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至于变道,则是时不时就会出现,记者就注意到,一辆“丰田”轿车先是由左侧车道变到了中间车道,由于没打转向灯,中间车道上一辆白色轿车赶紧急刹车。没行多远,“丰田”轿车又再次变到了右侧车道,然后冲出“重围”,加速而去。“白天还好,毕竟车辆比较多,可到了夜间有些车主就肆无忌惮了。”有关人士介绍说,因为知道隧道没有监控,有些车辆夜间在隧道内疯狂飙车,速度甚至达到了180公里/小时,完全把隧道当成了赛道。

    针对不少车主提出60公里/小时的限速是不是太低,交管部门有关人士回应,如果车主们都能够严格遵守不超速,不变道,那么这样的限速标准通行起来还是很快的。该人士也指出,目前的电子警察位置是在小营出口附近,不过不代表以后不会移动,因为相关部门还会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调整。记者获悉,随着调研工作的开展,九华山隧道南向北方向、玄武湖隧道以及西华门等隧道也有计划安装电子警察,希望能以此遏制隧道内超速及变道的违法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