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何为电子狗?

资讯频道文章B

前些年,在车载GPS还没有大张旗鼓的进入中国市场时,一些看似智能的行车辅助设备则在汽车配件市场拥有着广泛的市场。其中,电子狗就是最佳的例子,说起电子狗,很多司机朋友都很耳熟,但真正了解它的人,又有多少呢?实际上,早期电子狗的构造相当简单,利用汽车点烟器供电,然后利用无线信号接收器与预先埋在电子眼附近的发射器互相通信,达到电子眼识别和报警的能力。

早期的电子狗属于违法设备
    实际上,单独电子狗的制造和销售,是属于违法行为的。早期电子狗的构造相当简单,利用汽车点烟器供电,然后利用无线信号接收器与预先埋在电子眼附近的发射器互相通信,达到电子眼识别和报警的能力。首先,在电子眼附近掩埋无线发射器,并没有通过交管部门同意,而电子狗所使用的无线电波,也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因此,在汽车配件市场横行了近一年之久后,正式被国家相关部门取缔。

    在单独电子狗装置被取缔之后,不少GPS厂商却声称自己的产品拥有电子眼识别和测试雷达提示的功能。对于此类功能,GPS厂商并没有像早期电子狗厂商一样,采用预埋信号发射器的方法来实现,而是依靠自身导航地图上的电子眼记录信息,来进行预警提示的。

    由此一来,车载GPS导航仪内置电子狗功能,并不属于违法行为,但问题也是接踵而来。当一些司机在购买了拥有电子狗功能的GPS后,会过于依赖其报出的电子眼位置信息,便于躲避罚单,但在一些没有电子眼警报的路段,司机则会超速或闯红灯行驶,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同时,交管部门为了进一步的避免违规行车,也在更多的路段增添电子眼设备。这时,由于导航地图信息点更新不及时,电子狗功能对于电子眼的所在位置就会漏报,给一些过分依赖电子狗功能的司机带来不少的罚单。

    因此,作为一位新司机,如果我们要想使用GPS电子狗功能,就必须要经常的更新导航地图,以便拥有更多的电子眼信息点,来为您发出警报。另一方面,笔者也提醒广大用户,不要过分的依赖电子狗功能,如果出现因超速驾驶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就得不偿失了,还是遵纪守法的驾驶车辆为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