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石湾里水村新门禁 视频监控系统保障小区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以前容易被撬门,租客流动性大,房子空置的多。”昨日,石湾里水村一出租屋看门人覃叔说,自从安装了门禁视频监控系统,“现在都住满了!”

全楼实施视频监控
    覃叔是里水村华远村民小组西横街9号这一栋出租楼的管理员。现在他每天不用跑上跑下,只要在一楼的值班室内待着,就能掌控整栋楼的出入情况。“你看这个视频,8个画面分别显示的是8层楼人员出入的情况,一目了然。”指着值班室内的一个视频,覃叔这样告诉记者。原来,今年4月前后,该出租楼就安装了“门禁+视频监控”系统,凡租住在这里的租客,进出都要刷门禁卡,另外,包括大门门口在内,八层楼每层出入口都安装了摄像头

    覃叔说,自从安装了“门禁+视频监控”系统后,他所在的出租楼外面还张贴了公安部门验收合格的《技防达标》牌,“现在一看到这个蓝色的牌,小偷就怕了,不敢进来。”据覃叔介绍,现在该栋出租屋房间全部出租,“现在住的80多人人手一张门禁卡,大家进出也都觉得安全多了!”

监控录像助破盗窃案
    里水村是典型的城中村,据该村治保主任霍盛昌介绍,全村213户人家,就有300多栋出租屋,辖区内巷网密集,各类治安事件时有发生。今年4月,里水村抓住市公安局在禅城试点使用出租屋“门禁+视频监控”技防管理系统的机遇,积极向辖区出租屋主推广该系统。

    据介绍,为鼓励村民安装该系统,里水村拨出10万元专项经费,对前100户安装“门禁+视频监控”系统的出租屋给予每间1000元的奖励补助。目前,该村已经有37栋出租屋安装了“门禁+视频监控”系统,21栋安装了视频监控,45栋安装了门禁监控。

    霍盛昌告诉记者,一位出租屋主区伯在刚安装了监控系统不久,便利用监控录像成功配合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屋内盗窃自行车案。通过该系统,辖区派出所、村治保会和出租屋主都能实时掌握流动人员租住的动态信息,有效提高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的登记、办证率,降低出租屋的发案率,增强居民安全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