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国商用密码成果展”北展落下帷幕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家密码管理局主办的“全国商用密码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落下了帷幕。130多家企业携330余款商用密码产品与解决方案展出,展示了我国最新的商用密码技术和产品在金融、税务、消费、交通、社会保障等行业和领域的应用,也揭开了商用密码的神秘面纱,让公众近距离地了解了商用密码在信息安全领域的重要作用。

    在展会现场看到,国民技术等商用密码企业在本次展会中展出的移动支付、可信计算等多种商用密码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实实在在地走进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成为人们安全、便捷地享受数字化生活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

即将商用的安全移动支付
    仅仅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付费、充值、转账、购物等功能的“移动支付”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国民技术展出的RFID-SIM卡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已经进入商业化阶段。国民技术推出的RFID-SIM卡将与运营商合作,在全国多个城市试点手机支付业务。

    据国民技术的专家介绍,RFID-SIM卡内部集成了金融级的安全芯片和完全独立的RF射频通道,仅通过更换手机SIM卡即可实现付费、充值、转账和购物等商业交易活动。可广泛应用于手机银行、公共交通、公用事业缴费、商品零售等多个领域。

    更为重要的是,国民技术将RFID与手机SIM卡完美融合使“移动支付”的商用成为了可能。RFID-SIM解决方案采用2.45G射频通讯技术,有效解决了手机内置RFID功能遇到的通讯信号处理问题。在手机SIM卡的通信功能不受丝毫影响的基础上,国民技术推出的RFID-SIM卡智能化、人性化程度高,如能够实时显示卡内余额等,可以给用户带来丰富的移动支付体验。

商用密码与网银安全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交易的日益繁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网上银行。但是同时,网上银行的安全性也一直受到社会的关注并饱受质疑。网银密码被黑客破解导致银行存款失窃的案件也屡屡见诸报端。

    目前USB-Key被广泛应用于国内的网上银行领域,是公认的较为安全的身份认证技术,是解决网银安全问题的有效途径。国民技术在全国商用密码成果展的USB-Key芯片产品获得了普遍应用,在保护网银安全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可信计算将全面普及
    网络时代,数据资料的安全与隐私是人们最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力拓案”和“艳照门”为网络时代的数据安全敲响了警钟。随之,可信计算也正式走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集成了被誉为“中国信息安全DNA”的TCM(可信密码模块安全芯片)的电脑产品及可信计算应用解决方案也成为此次密码展的亮点。

    作为中国可信计算工作组的发起者之一,国民技术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是中国可信计算技术在民用全面普及的一年,普通百姓的数字化生活将逐步走向真正的安全无忧。”据了解,国民技术推出的SSX44系列TCM芯片产品及nationz-TC可信计算安全解决方案,是我国信息安全产业重要的自主创新成果。

    “TCM芯片产品和方案已获得了包括联想、戴尔、同方、方正等多家知名计算机厂商的认可,并已开始大规模应用,”国民技术有关人士介绍。配备基于TCM(可信密码模块安全芯片)及中国自主可信计算技术的安全计算机将有可能有效保障数据和信息不被非法窃取和破坏,甚至使计算机具备自我免疫能力,从而构建安全可信赖的应用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