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铁公机”叫响通信行业新动向

资讯频道文章B

    全球经济的衰竭波及众多行业,其中对“铁公机”(高速铁路,公路,机场)类交通行业影响尤为明显。相关报告显示,截止到第二季度,交通市场业务量下降比率达20%左右。并且,由于制造、贸易、交通等产业的相互作用,由此引发的负面效应短期内可能无法结束。

    而在中国,呈现的是一幅截然不同的画面。今年年初,国务院宣布国家将陆续投入四万亿用于交通行业建设,此项措施必然对其相关产品市场产生极大的拉动作用。对于交通行业来说,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考量到经济效率、安全性、社会影响和环保方面因素,还需要考虑技术进步对于拉动内需的作用,以及在特殊背景下运营商、行业、消费者如何实现节能减排。

    以通信技术保障交通行业步入高速信息化轨道效应毋庸置疑。以“铁公机”为例,无论是外出办公还是旅游度假,以汽车、火车和飞机为代表的交通工具的出现给现代人出行带来便捷。时下,3G、WiFi、WiMAX、WAPI等无线技术,加上语音、视频、监控等增值服务与交通行业行之有效的种种结合,使得旅客在享受便捷的交通服务的同时,能够随心所欲的感受旅途所带来的乐趣,感叹科技所带来的变化。

    以铁路为例,在车站内部署无线联网系统、在铁路沿线货场部署无线监控系统等,能够方便快捷地解决铁路系统部门众多、地点分散,现场环境复杂等问题。近日,由华为承建的中国第一个WCDMA高铁覆盖项目——温福高速铁路3G覆盖项目顺利完成前期包括隧道设备安装、基站部署等工作,全线3G业务将于近期开通。根据现场单站验证测试,HSDPA最高速率达到6.2Mbps,HSUPA平均速率达到1.3Mbps。温福高速铁路全长298.4公里,时速高达250里/小时。届时,旅客除了能够感受“身未动,车已远”的极速车程外,还能够在旅途中轻松享受由3G所带来的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增值服务。

    不仅仅是铁路需要通过通信手段实现高速信息化,高速公路同样需要。在交通量大、气候恶劣的情况下,高速公路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阻塞等现象。08年的雪灾给国内几乎所有的交通干线带来警示,其中,高速公路面临的压力尤甚。

    早在05年,全球第一个公路WiFi无线移动语音与高速数据网络就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条州际公路上试验成功,为快速反应机构(如警察、消防、救护和边防人员)提供服务。此后,随着网络范围的扩大,周边的一些社区机构、公司、居民都陆续加入,该网点逐渐形成一张囊括各种增值服务和高速数据传输的通道,为用户带来高速信息化体验。

    机场建立高可靠性的现代化通信网络同样必不可少。以大多伦多机场管理局(GTAA)实现IP通信为例,投资近44亿美元的建设及扩建计划将实现5000万人次/年的乘客输送量。届时,大部分乘客都将通过机场的MPLS网络实现登记到登机过程中的全方位的通信服务。

    这些由“铁公机”叫响的交通行业的通信应用案例,在今年的下一代网络通信展上都将为您呈现。即将于2009年9月23、24、25日在上海举办的NexCom Expo下一代网络通信展暨CIPCC中国IP通信大会、CWCC中国无线通信大会即将盛大开幕。届时,主办方全球IP通信联盟将携手众多行业巨擘,邀请交通、物流、航运以及金融,保险,公安等众多行业相关人士,联合几乎全部国内高端IT,通信类媒体参与此次盛会。随展览同期举行的会议将包揽各家观点,案例齐享,并设有现场讨论环节,将会给下一代网络通信用户和观众带来一场视、听觉的饕餮盛宴。另据展会主办方透露9月25日下午,历时8个月观众及专家评选,2009CIPCA中国IP通信大奖颁奖典礼也将盛大举行。

    目前,NexCom Expo下一代网络通信展暨CIPCC中国IP通信大会、CWCC中国无线通信大会分春、秋两季分别在北京,上海举行。可登下列陆官方网站 进行详情了解及提前免费注册。

下一代网络通信展(NexCom Expo):www.NexcomExpo.com

中国IP通信大会(CIPCC):www.CIPCC.cn

中国无线通信大会(CWCC):CWCC.NexComExpo.com

中国IP通信大奖(CIPCA): www.CIPCA.c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