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漂染企业24小时加强在线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直以来,区环保局对东涌镇励业工业区励业路的洗染企业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然而,去年10月,媒体曝光了东涌镇励业工业区附近4个排污口排出的废水污染河涌,引起了区政府和东涌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立即实施相关措施。

    日前,记者在走访该镇励业工业区的几间漂染企业时发现,这些企业实施了不少相关节能减排的措施。其中,他们已安装了先进科技设备,使相关部门能对其废水排放情况进行24小时监控,有效地控制排放废水量,减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企业全天监控排放污水情况
    在离番禺添美漂染有限公司的正门的不远处,竖起了几个大型新设备。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张国荣解释,这是早前公司根据镇政府要求,建起的24小时在线监控废水排放污水设备。“这套设备已启用三个多月。企业每天每时每刻的排放污水量都得达标,受到监控。”张国荣介绍,去年企业单是用在环保的费用就高达上百万元。据他了解,今年3月以来,区委、区政府就坚决按照“关闭一批、搬迁一批、淘汰一批、整治一批”污染企业的整治要求,对控制区工业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整顿。“所以,我们企业也想方设法达到相关环保要求,因为稍有不小心或不达标,就要‘关门大吉’了。”他说。
番禺励业漂染有限公司的行政副总经理陈志强告诉记者,他们是第2批安装24小时监控设备的企业。“仅是这个设备已花费50多万元,运行了八个多月。”陈志强同时透露,企业安装这些设备,均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费用补贴和相关技术支持。

请专家指导节能减排
    “当然,单靠政府的支持是不足够的。我们还专门请来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我们进行技术指导。”张国荣透露,早前添美邀请了来自北京和暨南大学的专家教授进行锅炉技术指导,目的是研究在使用烧锅炉时加入哪些化学物质,能减少形成烟雾,减低对环境的影响。

    企业一方面尽量减低产出废物对环境影响,另一方面也想办法减排。陈志强对记者说道,他们希望从各方面节省能源,从而减低成本。例如经常查看水管有没有出现漏水、浪费水资源的情况。为此,他们也邀请了广州纺织行业协会的专家对企业进行实地指导。

    “此外,我们还接受群众监督。”据了解,区环保局除每月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常规现场检查外,还开展突击检查,特别是加强了夜间和节假日的突击检查。违法行为一经确认,则以法律规定的最严厉措施予以处罚。还要求对群众提供或投诉的情况迅速反应,彻底追查违法排污企业。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他的担忧。他表示,节能减排需要企业长期坚持且要花费大量资金。然而,10月至明年2月,洗染企业将进入淡季;加上金融风暴对这些企业的冲击影响还十分大。这导致不少企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这将可能让某些企业在节能减排上放缓了脚步。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加强监察,并针对具体情况出台更多扶持措施,助企业保环保、渡难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