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西“十一”起可组团游美国游客留十指纹

资讯频道文章B

    今日从广西旅游局获悉,根据国家旅游局通知,广西等12省市区公民今年“十一”起可组团游美国。新增12省(区、市)中方组团社与美方接待社建立合作关系、签订组接团合同后,从2009年10月1日起,开展中国旅游团队前往美国旅游业务。 

 广西等12省市“十一”起可组团游美
    据2008年5月6日国家旅游局下发的《关于开展中国旅游团队赴美国旅游业务的通知》,赴美旅游将实行分阶段、分区域循序开放。第一阶段赴美旅行团在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广东等9个省市进行。广西则与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等12省(区、市)在第二阶段新增的实施区域内。

    据了解,第二阶段参游人员范围限定在户籍所在地为上述21省(区、市)的居民。第二阶段经营组织中国旅游团队赴美国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范围限定为设在上述省(区、市)的、由国家旅游局批准的特许经营组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简称中方组团社)。

中方组团社应遵守中美两国法律、法规
    据介绍,对于中方组团游美国,国家旅游局特别重视并嘱咐中方组团社应遵守中国和美国的法律、法规。如中方组团社在经营中国公民赴美国旅游过程中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国家旅游局将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处罚,处罚措施包括国家旅游局取消该组团社特许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的资格。

    根据中方要求,美国推荐了本国资质和信誉良好的旅行社为接待中国旅游团的地接社。中方组团社须在美国推荐的接待社中确定合作对象,签订组接团合同,不得与推荐名单外的其他旅行社签订合同。签订的合同中应包括双方享有的权利和负责安排旅游活动的义务,包括旅游计划、费用、服务及支付方式等,切实保障中国旅游团队的合法权益。

中国旅游团队出团严要求 留十指指纹
    据了解,中方组团社须向美国驻华使领馆提供一名指定联络员的姓名、联络方式及一个指定电子邮箱以便备案。联络员负责预约团队面试和解答美国使领馆的有关问询。

    中方组团社联络员通过备案的电子邮箱向美国驻华使领馆电话中心指定邮箱发送邮件,为旅游团队预约团队面试。电话中心在收到邮件后,将为旅游团队安排面试,并确认面试申请。所有旅游团队成员必须亲自赴美国驻华使领馆面试,留取十指指纹,递交电子申请表,并支付签证费用。有关要求详见美国驻华使馆提供的中国旅游团队赴美国签证申请指南。

    中方组团社为赴美国旅游团队配备的领队需要负责协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国驻华使领馆进行团队面试、办理申请签证等有关手续。领队的姓名等信息以及团队签证预约申请须事先发送到美国驻华使领馆电话中心的指定邮箱。旅游团队成员的签证可以由中方组团社中经国家旅游局批准的签证专办员到美国驻华使领馆指定的地点代领。

    此外,为保障中国旅游团队以及中国游客权利,国家旅游局对中国旅游团队提出了严格要求。特别强调中方组团社应以诚信待客为原则,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己任。凡经查实有中方组团社组织或参与偷渡及非法移民等犯罪活动的,国家旅游局将取消该旅行社特许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业务的资格,并严惩有关负责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