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智能商用计算体验峰会在京召开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 年 9 月 15 日,北京——在今天于北京举办的“英特尔智能商用计算体验峰会”上,英特尔公司与IT产业合作伙伴及国内行业用户代表济济一堂,热烈探讨了今年在企业级计算领域涌现的“智能化”趋势,并分享了基于至强®5500服务器平台的智能商用计算应用心得,并且共同对未来智能计算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以英特尔® 至强® 5500服务器平台为基础的“智能计算”理念自该平台今年3月底发布伊始,就迅速成为了商业计算领域的热点趋势。源于对更高计算性能、更低电能消耗、更强大可管理功能和更高投资回报率(ROI)的渴求,很多分布于不同行业、专注于不同应用领域的客户都对至强® 5500服务器平台所能提供的智能性能、多级自动功耗控制、灵活的虚拟化技术等先进技术特性,及其带来的9:1服务器整合比例、8个月内收回投资成本等商业价值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而专注于高性能计算和大规模数据中心应用的部分行业客户,更是迅速行动,已经开始大量采用基于英特尔® 至强® 5500的服务器来升级自己的IT基础设施。

高性能计算青睐有加
    今年6月份新鲜出炉的全球高性能计算机TOP500排行榜就反映出了高性能计算领域客户对于英特尔® 至强® 5500处理器的青睐。该榜单显示,共有33台上榜高性能计算系统采用了当时发布还不到三个月的至强® 5500处理器。在中国同样如此,包括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物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合肥分中心在内的大量本地高性能计算用户都在第一时间部署了由至强® 5500 “智能”服务器平台构建的高性能集群系统,为中国的石油勘探、科学研究等需要大量计算力的前沿行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核”动力。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计算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合肥分中心项目负责人曾雉女士表示:“建立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是中国科学院“十一五”信息化规划的重要内容,合肥分中心的目标是聚合计算能力达到12万亿次/秒,因此对于高性能计算有着极高的要求。基于英特尔® 至强® 5500处理器的浪潮NX7140N服务器能够提供强大的性能保障和智能的能耗控制,而它在我们数据中心的大量部署,终于让我们的超级计算中心得以建立在出色的计算平台之上。”

数据中心争相引入
    与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境遇相似,在数据中心应用领域,至强® 5500处理器及其引领的智能计算趋势同样获得了大量客户的认同。包括腾讯、百度、网易、完美时空等在内的互联网数据中心用户纷纷引入了基于至强® 5500的智能服务器平台,以满足他们在有限空间及额定的功耗范围内追求尽可能高计算性能的需求。

    北京完美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运维中心总经理刘航谈道:“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网友提供最佳的网络游戏体验。因此我们对于数据中心的要求非常苛刻,总是希望通过提升性能功耗比来提高数据中心的计算密度,从而降低成本、同时优化游戏的运行效果。基于英特尔至强® 5500处理器的戴尔R610、R410服务器为我们提供了出色的性能及智能的功耗管理能力,从而帮助我们成功提高了计算密度,让我们能够更加轻松、高效地为广大网友带来更佳的游戏体验。”

    此外,随着至强® 5500的“智能计算”所带来的出色性能表现、能效等各方面的优势为广大用户所认同,越来越多的传统商业客户,例如银行、证券业的客户,也开始积极采用基于至强® 5500的服务器作为支持关键商业交易的计算平台。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表示:“我们的证券集中交易之后,需要服务器系统能够即时处理更大规模的交易量,以应对新业务快速增长对IT后台的压力。在采用IBM基于至强® 5500的解决方案后,我们服务器的性能实现了大幅提升,让我们获得了一个能够保证证券交易安全、可靠运行的坚实IT后台,并且完全可以满足未来交易量再度剧增引发的需求。”

中小企业迅速跟进
    随着各行业信息化步伐的深入推进,广大中小企业也开始成为服务器应用领域的生力军。以连锁网吧为例,虽然它们的服务器部署密度不像上述拥有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客户那样集中,但其服务器部署总量也不可小觑,因此他们同样看重服务器的能效、可扩展性和可管理性。包括腾信网吧连锁、酷玩网吧在内的全国知名网吧就在这些需求的推动下迅速采购了基于至强® 5500的智能服务器产品,并在日常运营中切实体验到了它们智能的性能、功耗特性以及强大的可管理功能带来的丰厚回报。

    长沙腾信网吧连锁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智权先生对此深有体会,他表示:“我们网吧中最常见的应用就是访问网页内容、运行网络游戏及在线视频点播,它们既需要出色的多媒体性能,也离不开强大数据交换和处理能力的支持。在这三类应用的考察中,湖南斯普林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基于至强® 5500的赛天9980系列和T8系列产品不但能帮助我们轻松应对不同负载需求,而且其能耗还可以自动根据负载状况进行智能调优,这对于节能就是增收的网吧行业来说,的确是实实在在的收益。”

合作伙伴鼎力支持
    来自多个应用领域和行业的认可,驱动至强® 5500处理器的全球销量在发布后迅速攀升,仅用了五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超越了上一代的至强® 5400处理器的销量,成为了双路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上名副其实的主流产品。而英特尔众多的OEM、ISV以及渠道合作伙伴也纷纷踊跃推出基于至强® 5500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及解决方案,迅速投身于英特尔倡导的“智能计算”大潮之中。

未来发展脚踏实地
    英特尔® 至强® 5500处理器为上述行业客户带来的出色应用价值,以及为IT产业合作伙伴造就的巨大商机,使得这款处理器及其推动的智能计算趋势渐渐深入人心。英特尔公司也将继续推动这一趋势的发展,致力为产业界和最终用户提供更多拥有更高的能效,更强的可靠性、可扩展性和可用性的智能化服务器处理器产品,例如针对企业关键应用、可配置在四路及四路以上服务器中的Nehalem EX处理器,以及双路服务器市场上至强® 5500处理器的“继任者”——基于32纳米制造工艺的Westmere EP处理器,就将于2010年上市,以期为产业界和最终客户带来更多令人惊喜的智能应用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