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爱特梅尔推出全新maXTouch™产品系列,实现出色的触摸屏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宣布,该公司最新的maXTouch™系列电容性触摸屏控制器解决方案已经投入生产。该产品可用于刷新频率为250 Hz的视频质量屏幕,能够支持无限数目的同时触摸操作。爱特梅尔全新的maXTouch技术平台支持开发尺寸达10英寸的触摸屏,提供全面的缩放、画面旋转、手写和形状识别功能。另外,这一崭新的触摸屏解决方案还具有爱特梅尔用于加强传统互电容和自电容性能的专利电荷转移技术,较目前业界最高性能的触摸屏方案的性能提升了3倍之多。

    爱特梅尔的 maXTouch解决方案经专门开发,可以提供出色的电容性触摸功能,并结合业界最低功耗和无与伦比的可配置性,超越了现今用户界面的需求。该系列中的首款器件mXT224具有224个节点,能够准确报告无限个同时触摸的位置,并以4 mS (即4/1000秒) 的时间间隔完全刷新屏幕。mXT224具有大量节点和快速特性,是世界上首个适用于先进触摸屏功能的触摸屏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包括防止无意触摸,辨别伸展/收缩和旋转手势,笔迹和形状识别 (如面部检测) 等功能,适用于手机、移动互联网设备 (MID) 和尺寸达10英寸的上网本屏幕。

    这些maXTouch产品在芯片内集成了完整的电容性触摸感测功能模块,提供了完全集成的单芯片解决方案,无需外部组件来支持电容性感测,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成本和PCB占位面积。而在较大的屏幕上使用多个mXT224触摸屏解决方案,则可减小多个触摸点之间的间距。目前,数家大型的手机、上网本和其它消费电子产品OEM厂商,已经使用先进的mXT224触摸屏解决方案进行产品设计。

    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公司显示研究副总裁Joe Abelson称:“到了2013年,全球对触控屏模块的需求总值将超过640亿美元,使触摸界面成为显示屏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多触摸解决方案能够为广泛的应用领域带来显著优势,而爱特梅尔的产品在这个非常热门的市场上别具吸引力。我们将密切关注产品发布后的市场反应。”

    mXT224是首款支持使用手指、手写笔、指甲甚至是手套画图或签名捕获和符号识别的电容性触摸屏解决方案,这归功于它具有80:1信噪比和极快的刷新速度。高信噪比对于准确报告邻近或微弱的信号是至关重要的,这有令产品即使处于嘈杂的环境中,例如是带有来自无线收发器、LCD显示器和电池充电器的耦合噪声,仍然能够达到高精度识别率。没有达到合适的高信噪比的解决方案,由于需要额外的滤波和处理运作,以尝试从高噪声环境中提取微弱的信号,所以需要消耗更多的功率,并延长响应时间。相比之下,与爱特梅尔最接近的竞争触摸屏成品解决方案的节点只有mXT224的一半,而屏幕刷新频率仅为83 Hz (减慢66%),信噪比仅为25:1 (降低66%)。maXTouch 除了提供市场上最佳信噪比之外,还具有先进的噪声抑制算法,为终端产品提供了最佳的抗耦合噪声能力。

    互电容和电荷转移技术: 爱特梅尔的工程技术团队将专利电荷转移技术 (Charge Transfer™) 和XMEGA™技术互相结合,建立最佳的可调整架构,能够灵活处理电容性触摸图像,准确地重建和报告用户与触摸屏的互动。爱特梅尔的maXTouch采用互电容传感器设计,结合其用于信号捕获的电荷转移方法,提供无限的触摸点。这种技术与自电容技术不同,自电容技术感测单独的行或列,在报告多触摸点位置方面存在模糊性;而爱特梅尔 maXTouch的互电容传感器则在这些行和列的交叉点上,创建了独立的电容感测节点矩阵,因而能够独立感测矩阵中的每一个节点,准确地感测无限数量触摸的位置,并在屏幕上任何位置形成流畅的移动。

    处理器性能:XMEGA™ 微控制器CPU提供高处理效率,可让芯片忽略无意的动作,如用户接听电话时的面部接触等。这项功能结合接近理论时间的电荷图像收集能力,使得maXTouch 产品具有卓越的性能。mXT224集成了爱特梅尔带有32个寄存器的单周期RISC AVR® 内核,以及两个处理触摸屏上X和Y位置信息的片上DSP引擎。事件系统 (event system) 和外设DMA控制器可从CPU卸载所有与外设之间 (inter-peripheral)的通信和数据传送操作,释放其能力用于处理传感器图像的后处理。这种架构能够在 250 Hz 频率下同时处理224个节点,而功耗低于1.8mW。

    爱特梅尔微控制器业务部董事总经理Peter Jones称:“自从我们今年5月发布maXTouch 技术以来,许多全球最主要的触摸屏客户正在快速采用 maXTouch 产品,使其下一代产品能够充分利用这项技术的功能集的优势。maXTouch 具备现有电容性和电阻性触摸屏技术所没有的功能和特性,并扩大了用户界面设计的可能性。”

供货和价格
    爱特梅尔的mXT224是电容性触摸感测控制器系列中的首款产品,无需外部组件支持电容性感测,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减小PCB占位面积。这款产品采用5x5mm BGA封装供货,订购100万片,单价为4.75美元。爱特梅尔将于2009年第四季和2010年推出更多maXTouch触摸屏解决方案。

信息
    要了解有关爱特梅尔maXTouch触摸屏技术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网页:http://www.bulldogsolutions.net/AtmelCorporation/ATM_LandingPage/index.aspx?bdls=21067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