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惠州500多辆公交GPS全程监控 可遥控断油断电

资讯频道文章B

    36路公交车经常不准时?3路公交不到站就停车?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公汽总公司已对下辖的500多辆公交车全部实施GPS全程监控,对于不走完全程提前收班的司机,将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远期还计划对下辖公交安装视频监控,并在候车亭安装电子站牌,但由于公司亏损严重,暂时无法实现。

投诉1
36路公交不准时
回应:运力未投放到位

    昨日,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线路系从下角华轩居开往惠州学院的36路公交,尽管开通不到一年,误点现象一直存在,并且经常提前收班,“通常要等上一个小时才有车,等半个小时是常事,最快的十几二十分钟,而且还是上下班的时间,早上写明六点半发车,七点几了还不见影子,晚上写明八点半收车但不到八点就等不到了。”

    就在此前反映至网络问政的投诉中,市民林小兵表示,36路公交经常要半个小时才能等到一趟车。对此市交通局回复,因为36路系新开通线路,人流较少,公汽公司只投放了6辆运力,导致乘客等车时间过长,市交通局将督促市公汽总公司增加运力至批复的8辆运力。

投诉2
3路公交不到终点
回应:GPS监控保证走完全程

    3路公交车也接到投诉。网友“harvy71”称,9月11日当晚10时许,他乘坐的3路公交只开到了大湖溪附近的市交警支队位置,便要求车上包括他在内的5名乘客下车,而按照9月1日起执行的延长线路,3路公交原本应该系开至终点站马安惠阳高级中学站。

    对此,市公汽总公司办公室主任林胜辉表示,可能是已经下班的公交在返回马安途中,为了方便旅客,允许乘客上车。他说,目前公汽总公司已对下属的34条线路共500多辆公交车实施了G PS监控,“尤其是对尾班车走完全程有专门监控,对于未走完全程的司机,将发现一个查处一个。”

   昨日下午,记者坐上3路公交车,以乘客身份询问司机为何22时30分才收班,但22时就等不到车?司机无奈地表示,由于客源少,确实存在提前收班现象。但公汽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不存在搭不到车的问题,有可能是个别不自觉的司机想早下班而已,如有这种情况,乘客可直接投诉。”

亮点
公交卫士GPS

1 遥控断油断电
    “G PS有自动测速功能,如果公交车测速超过40公里/小时,我们可以提醒司机减速,司机如果飞站(到站不停),也将被记录下来。像今天要求跑十个来回,你跑够趟数没有?跑完全程没有?有没有偷懒,这些都可以掌控得很清楚。”———市公汽总公司办公室主任林胜辉表示,目前G PS控制已可实现公交车的自动语音报站、测速、记录时间及自动提醒等功能,公汽总公司正在测试远程遥控断油断电,有望在城区公交车上实施。

2 电子站牌报站
    “就像地铁站里的电子站牌一样,你可以知道下一趟车还有多远,还要多长时间到站。”——— 林胜辉称还计划在公交车内投入视频监控,远期计划设置电子站牌。

相关规定
飞站最高可罚5000元

    根据《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管理办法》规定:客运车辆到站不停,或者在规定站点范围外停车上下客的,由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城市公共汽电车经营者未按照规定的线路、站点、班次及时间组织营运的,由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