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常平智能停车不如“人”

资讯频道文章B

    小车进入车位后,地上的方形感应器会自动发送信号给停车监控系统。两种收费方式并行后,手拿车位监控器的收费员要比以前更勤快,才能真的收到费了。

    “缴费程序太复杂、收费没标准、要强制买充值卡……”东莞在常平和清溪两镇率先试行智能停车服务收费,两个月来,市民对此项服务的投诉接踵而来。运营商帕马公司回应,由于没有经验,前期试行收费的思路出现偏差,导致收费纠纷,恳请市民谅解,日前已恢复人工收费,市民可自由选择缴费方式,不再强制市民购买“手机停车充值卡”。

记者体验很少车主有拨号停车习惯
    9月11日下午,记者把小车停到常平镇中元路段100064号车位,此时并没有收费员前来指引。5分钟后,记者返回打算开车离开,发现车上留有一张黄色的缴费提示单,这时突然出现PM 20017号收费员称,因为记者没有申请账号实行智能停车,所以必须现场补交5元停车费,否则年审时要补交15元,还得罚款200元。记者问:“按照规定停车15分钟内免费,为什么才走5分钟就要交钱?”该收费员说:“智能停车15分钟内是免费的,但你没有拨打电话,所以不免费。”

    昨日下午,在常平中元街,工作人员拿着车位监控器穿梭在马路上,一看到监控器显示有车进入,立即朝停车位跑过去。记者观察发现,7个车主当中只有1个会拿出充值卡对照提示拨号停车。“很多车主都没那习惯,一停好车就走人。”负责此路段的工作人员说。

车主智能停车手续太麻烦
    “我停了1个小时多一点就收15元,路边车位啊!简直是天价!”9月9日,有网友愤怒地在东莞阳光网上控诉常平的智能停车服务。车主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始终没有申请账号,因为太麻烦了。“每次停车都要打两次电话,车位编号数字又多,不如之前人工收费来得方便。”如果太匆忙离开时忘记打电话,那车位就要一直收费,这样非常不合理。因为嫌麻烦,很多车主都尽量将车停在附近超市的免费停车场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