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南:108摄像头上二环隔400米“站一岗”

资讯频道文章B

昆明二环快速系统放眼看去只是一座座连接起来的立交桥,但实际上有很多配套工程也在其中服务着春城百姓的日常出行和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二环快速系统建成之后,智能指挥中心将“放眼”全线,实现对二环快速系统的全程监控;而排水上则在地面采取了新型的路缘石,将天赐甘露直接灌溉于花草丛中;种类繁多且各具功能的路灯则将为二环晚上带来明亮的眼睛。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二环有什么新变化。

福德立交施工收尾,桥下已开始进行绿化。

智能系统 监控二环不留盲点
    昆明市城建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汪茂昌总经理介绍,二环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将由一个智能指挥中心统一监控二环的交通通行状况。整个二环上层全部没有红绿灯,二环哪个路段拥挤,以及周边的交通状况,都将由上桥前的一块电子显示屏提前显示,并在二环线上安装108个摄像头,监控车辆在二环行驶中的违规行为及车辆通行率,灯光每天开多少小时,也将是智能化控制。这套系统在北京、上海的高架系统都有装配,不过在昆明还是头一回亮相,今年12月底将全部到位。

    智能交通系统一旦选定位置,将立即开工建设,建好后与交警部门对接,由他们来管理。

    二环智能交通系统最明显的优势在于,在进入二环主线以前,司机通过电子显示屏,提前知晓哪段路堵塞,对二环沿线的交通状况做到心里有数,交警可在指挥系统控制中心,对整个二环的交通状态发号施令,对市民来说提高出行效率是非常有益的。

    据了解,东南北二环正在进行桥下全线的预埋工作。按照相关要求,桥面将每间隔400米预留安装监控摄像头线口,从而实现全路段的无缝对接,实现二环无盲点。桥下则将在路口等重点区域安装电子警察,用于对违章行为的监控取证。桥面、桥下的监控都可实现抓拍、录像和实时监控功能。预计9月30日二环通车时,监控系统还不能投入使用,但相关工作将会尽快展开。而具体安装的监控设备数量也将在近日由交警部门和建设部门共同确定完成。

雨水收集 新路缘石引流雨水
    按照昆明市委市政府要求,二环要达“四化”标准,即市政园林化、园林市政化、四环管理智能化、雨水资源化。而雨水资源化到8月份才提出来,工程任务也十分紧张,并对一些工程进行了改造。雨水资源化也就是要求所有二环路上的雨水都要收集利用,一滴都不浪费。

    为了让雨水不再白白流掉,而成为浇灌植被的天然甘露,路缘石进行了悄然变身。记者在福德立交下的路面看到,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新型路缘石的铺设工作。

    传统的路缘石一般都成直立型、方块状,无法对雨水进行引导从而灌溉周边植被作物。而此次在东南北二环使用的新型路缘石呈L型,中间部分呈凹槽状,雨水流落到此处可直接被连续的路缘石进行引导,从而将雨水带入集水池,作为整个雨水收集系统的一部分。同时,需要进行灌溉的绿化带处,路缘石也进行了打孔处理,雨水可直接流入进行灌溉。据了解,除西二环5000米采用传统路缘石外,东南北二环均将采用新型路缘石进行铺设。

    桥面雨水处理也进行了疏导处理,一方面可以避免路面被雨水浸泡,一方面又可以实现雨水的生态利用。二环改扩建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章平介绍说,雨下到桥面之后,通过从桥面一直延伸到桥底的排水管道,将雨水收集到绿化带里面。经过绿化带里面的消能池,把雨水漫流出来,进入绿化带,在绿化带的最低处,设有一个雨水的溢水口,多余的雨水通过溢水口排走,可满足昆明预计集中降雨时的排水需求。

路灯上半夜明亮下半夜柔和
    高高的桥面上,夜间行车能够有充分的照明吗?昆明城投基建公司总工办主任孙鲲鹏介绍到,整个二环系统包括桥面和底层的照明设置安装方案,已经通过专家评审,获得了昆明市路灯管理处的批复,并进行了备案。

    据了解,二环桥面上的路灯均为12米高的双臂不等高路灯,直线路段每隔35米设立一座,双向均有安装,功率为400瓦。根据曲线路段的弧度不同,分别间隔25米或30米进行安装。

    底层路面路灯以庭院灯、双臂不等高路灯、双臂登高路灯等灯型为主。此外,二环系统的各立交区还将安装高杆环形灯,灯光可呈环形照射。

    二环所用路灯主要以钢结构为主,所有路灯亮度均可进行自动调节。孙鲲鹏说,上半夜可以让路灯亮度设置为最亮,而下半夜车流通行量较少的时候,可以将路灯功率降低,调制一半亮度。照明亮度变化可通过系统自动设置,就像定闹钟一样,到时候路灯就会自己调整。

    目前,南北二环上层路灯已经基本安装完毕,东二环部分还在紧张安装当中,路面路灯的安装将等到表面沥青铺设完毕之后进行集中安装。据了解,“9·30”通车之时,上层路面的路灯将全部安装完毕。

路牌“3+1”提示司机路情
    “二环速度快肯定是没话说的,但是我就怕上去了找不到路,下不来。”市民张女士对新的二环快速系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记者了解到,二环快速系统上将采取“3+1”的方式,进行道路引导,方便市民选择正确的上下行车道。

    “3+1”方式也就是在距每座立交的1公里、500米、200米处都将设置前方下两个出口和主线前行方向的信息;在下行匝道上还将再次指示出口信息。4次的提示方式将对路况不熟悉的驾车者提供反复的路线选择提示。对于相距较近两座立交,按照200米内不重复设置提示安排的原则进行线路提示,但是将至少保证2次的前方信息提示。

    据了解,二环快速系统上的标志标牌均为蓝底白字,且设置中英文对照,中英文字体大小比例为2:1。二环快速系统上的路牌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出现了门架式的标志提示。所谓门架式标志提示,就是将一段道路内需要使用的提示标牌并排安放在道路上段,这种方式在高度公路及部分等级较高的城市道路中有所使用。昆明城投基建公司总工办主任孙鲲鹏介绍,这种标牌多在复杂路段使用,一般将限速路牌、诱导路牌、指示路牌等一并串排起来,这样既可以减少频现的分散路牌对沿途景观的破坏,又可以防止风力作用面对单个路牌造成的吹落危险。

    据了解,“9·30”通车之时,上层路面的标志标牌将全部安装完毕。

最新进展
沥青抓紧铺 划线急跟上

    截至昨日,南北二环上层的环线工作已经基本结束,东二环的沥青铺设正在紧张进行当中,划线工作也将紧随展开。昆明城投基建公司总工办主任孙鲲鹏表示,上层车道边缘线将采用震荡涂料进行划线,保证车辆安全,防止偏移撞上桥面护墙。地面系统则将更多的采用震荡涂料,主要考虑的是提醒驾驶者按各自车道正确行使。

公交车还不能二环下层
    另据了解,“9·30”二环快速系统和底层4车道将同时实现通车,但沿线公交车还不能投入运行。孙鲲鹏说,二环快速系统没有设置公交车专用道,而下层4车道也不在公交车专用道范围内。目前,除了金马立交下层因空间不足的原因,将公交站台设计成侧式的以外,其他的公交站台均为港湾式站台,即站台在马路中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