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器的遥控器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带有遥控器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家庭防盗系统真是越来越多了,遥控器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有时也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例如:遥控器没有反应,遥控器不能控制接收设备,遥控器有效距离很近等。下面是遥控器这些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在此仅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可以引出更精彩的文章供大家阅读。

(1)遥控器没有反应
    如果按键时遥控器指示灯不亮或者很暗,那么可能是遥控器电池电量不足;如果更换电池后,遥控器指示灯仍然不亮,则应检查电池正负极性是否装反以及电池与安装座是否接触良好;如果上面的检查没有问题,但是遥控器指示灯仍然不亮,则应检查按键是否损坏,如果按某些按键指示灯有反应,有的按键则没有反应,则很可能是按键损坏,或者是遥控器损坏。

(2)遥控器不能控制接收设备
    首先应按照上面所讲确认遥控器是否有问题,如果遥控器没有问题,且这种情况是在更换完电池或防盗系统部件之后出现的,那么应该按照固定程序进行遥控器的匹配,也并不是所有的接收设备都需要进行匹配,不同的接收设备有不同的规定;如果有两个遥控器,则可以试验另一个遥控器是否有反应,如果另外一个遥控器有反应,则可能是这个遥控器的密码丢失,需要重新匹配;如果匹配完成遥控器仍然不能使用,则可能接收主机有问题或这个遥控器的发射天线有问题;如果遥控器主机被屏蔽或附近有很强的干扰源,则主机不能正确地接收到遥控器发出的电磁波,无法控制接收设备动作。

(3)遥控器有效距离很近
    如果这个问题是在遥控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出现的,则可能是电池电量不足;如果有时远有时近,则可能是周围环境的影响;如果遥控器主机被屏蔽或被干扰,也会出现这种问题,例如车辆粘贴的防爆膜对遥控器主机具有屏蔽作用,或某些用电设备具有干扰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