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制造和芯片设计驱动创新与整合为计算机带来历史性变革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9月22日,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美国旧金山 – 英特尔公司高层今天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表示,在英特尔32纳米和22纳米制造技术进步的驱动下,摩尔定律正在引领更广泛、更快速的“创新与整合”。未来英特尔®凌动™、酷睿®和至强®处理器以及片上系统(SoC)产品,将使计算机变得更小巧、更智能、功能更强、更易于使用。例如,在许多正在进行的其他创新中,英特尔将首次把图形功能整合到未来的某些芯片产品中去。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架构事业部(Intel Architecture Group)总经理马宏升

    英特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架构事业部(Intel Architecture Group)总经理马宏升(Sean Maloney)表示:“40多年来,摩尔定律创造的机会,已经远远超越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提升本身。迅速增加的晶体管数量和处理器指令集,使我们在处理器中整合越来越多的功能和特性成为可能。这驱动了遍及整个行业令人难以置信的大量创新,而真正的受益者是购买这些英特尔架构计算机的消费者、游戏玩家和企业。”

下一代处理器——Westmere与Sandy Bridge
    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的主题演讲中,马宏升演示了一个基于Westmere的电脑,在诸如打开多窗口同时上网冲浪等简单的日常任务中,它显示出了响应速度的显著提升。

32纳米Westmere晶圆

    而且,Westmere是英特尔的第一款32纳米处理器,具有历史性意义,因为这款英特尔处理器首次把图形芯片整合到处理器封装中。除了支持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Turbo Boost)和英特尔®超线程技术,Westmere增加了新的高级加密标准(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AES)指令,以便实现更快速的加密和解密。Westmere已经按计划进入晶圆生产阶段,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批量生产。

    在Westmere之后,英特尔将继续进行研发代号为“Sandy Bridge”的32纳米处理器芯片整合。Sandy Bridge在同一芯片或作为处理器内核的硅片上,集成了英特尔的第六代图形内核,并将用于浮点计算、视频计算以及多媒体应用中常见的处理密集型软件的加速。马宏升展示了一款运行多个视频和三维软件的基于Sandy Bridge的系统,这个在很久以后才会面世的产品系列,在早期开发阶段已经能够良好地运行。

    马宏升演示了基于“Larrabee”架构的芯片雏形。Larrabee是未来以图形为中心的协处理器系列产品的研发代号。他还确认,主要的开发人员已经拿到了开发系统。[nextpage]

    首款Larrabee产品计划在明年上市,它借助英特尔架构的可编程能力,并将大幅提升其并行处理能力。灵活的可编程能力以及充分利用现有开发人员、软件和设计工具的能力,让程序员可以自由地实现完全可编程渲染,从而轻松地实现光栅化、体积光或光线跟踪渲染等各种三维图形处理功能。

    通过采用这款产品的英特尔电脑,用户将能够获得震撼人心的可视化体验。马宏升还演示了热门游戏《雷神战争》(Quake Wars: Enemy Territory)的实时光线跟踪版,它运行在Larrabee图形内核和研发代号为“Gulftown”仍沿用酷睿品牌的英特尔下一代发烧级游戏处理器上。Larrabee芯片最初将出现在独立显卡中,在更远的将来,Larrabee架构将最终与其他技术一起整合到处理器中去。

    马宏升还和与会者一起预览了研发代号为“Westmere-EP”的英特尔下一代智能服务器处理器,并介绍了英特尔对使用至强和安腾处理器的高端服务器市场的承诺。马宏升探讨了即将推出的“Nehalem-EX”服务器处理器空前的性能提升,这种提升甚至比目前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较英特尔前一代芯片的性能提升更为显著。

    马宏升也描述了计算、网络与存储在数据中心的融合,分享了以英特尔10GbE解决方案引领的融合数据中心IO架构的远景看法。英特尔还与其它行业领袖进行了一系列合作,提供优化的平台、系统、技术和解决方案来应对互联网和云服务趋势下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环境。

    马宏升还披露了散热设计功耗(Thermal Design Power, TDP)仅为30瓦的全新超低电压英特尔®至强®3000系列处理器。作为各种高密度的功率优化平台产品的补充,英特尔还首次公开演示了单路“微服务器”(micro server)参考系统,这有助于微服务器的创新和未来标准的制定。

    作为把英特尔备受欢迎的Nehalem微架构扩展到新市场的一个例证,马宏升还介绍了日前刚刚披露的“Jasper Forest”系列嵌入式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将于明年早些时候上市,专为存储、通信、军事和航空应用而设计,提供更高水平的集成,为这些高密度计算环境节约宝贵的板卡空间和能耗。

    最后,马宏升宣布了一款使用英特尔®博锐™(vPro)技术的全新电脑管理工具。键盘视频鼠标(Keyboard Video Mouse, KVM)远程控制技术,让IT人员能够在用户发现问题时进行精准的调查,从而加快诊断速度,减少IT人员到访现场次数,并节约成本。

英特尔技术与制造——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约30亿个晶体管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技术与制造事业部总经理Bob Baker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技术与制造事业部总经理Bob Baker在主题演讲中,着重介绍了英特尔为延续摩尔定律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摩尔定律对电脑用户的重要价值。他还详细说明了公司在22纳米制程技术方面取得的里程碑式成果。英特尔公司首次展示了可工作的22纳米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SRAM)和逻辑测试电路。这个364兆位的SRAM阵列,每一个SRAM单元只有0.092平方微米,是截止目前公开报道的具有最微小SRAM单元的可工作电路;同时它集成了29亿个晶体管。

    高k金属栅极技术于两年前面世于45纳米产品中,今天这个22纳米的测试芯片标志着第三代高k金属栅极技术的诞生。英特尔仍是唯一能生产具备如此高能效与高性能特性的产品的厂商,截止目前45纳米CPU的出货量已经超过2亿颗。

    制造事业部还首次使用英特尔32纳米技术开发了一种用于片上系统(SoC)设计的独特的全功能技术,把世界级CPU制程技术引入全新的SoC市场。设计人员将能够籍此在设计CPU时选择极端高性能或者是选择极端低功耗,这对于SoC产品提高手机和其他产品的电池续航时间是必不可少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