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吧报警天网监控 6小时抓住摸包人

资讯频道文章B

网吧义务天网信息员报案,警方通过网吧内部监控和天网破案
网吧内部监控拍下的男子伺机盗窃的画面

成都公安国庆安保
    “有人在我们网吧偷了客人一个包,网吧监控拍下了画面。”前日凌晨6点过,成都成华公安分局天网联动中心接到辖区“我心飞翔”网吧的电话,网吧网管李宇(化名),同时也是成华分局义务天网信息员他拨打了110,警方通过综合网吧内部监控和天网信息,在不到6小时的时间内,就将抢劫价值近5000元财物的嫌疑人曾某抓获。昨日,曾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刑拘。

网吧内摸包监控一目了然
    “注意看,那个穿黑衣服的男子鬼鬼祟祟的。”前日凌晨6点过,位于成华大道的我“心飞翔网”吧内,窜进了一个个子瘦小的黑衣男子。在网吧内四处张望寻找下手目标后,男子走近了37号机位,这张电脑前的网友,此时正趴在桌上睡得香。准备下手的鬼祟男子全然不知,自己的举动,已被网管李宇和他的另一名同事看得清清楚楚。

    就在黑衣男蹲下身,悄悄拎走网友黑色工具包的同时,两名身兼义务天网信息员的“红袖套”网管已站到了他的身后。见到网管,黑衣男掏出了一把美工刀,出言威胁,随后,他钻进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

内部监控加天网6小时破案
    打电话向成华公安分局天网联动中心报案后,网管李宇向赶来的派出所民警提供了网吧内部监控资料,据监控显示,嫌疑人约20岁,穿黑衣,个子瘦小。而从随后的天网等监控录像中,警方画出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黑衣男跳上出租车后,汽车调头朝双桥子方向驶去了。”

    根据这些监控资料,民警展开摸排工作,前日中午12点,距案发不到6小时,警方就在双桂路将嫌疑人曾某抓获,并从其卧室内搜出黑色工具包一个,包内有价值近5000元的电梯调试专用工具等物品。

    警方介绍,成华分局已通过建立“天网”监控联动机制,成功破获了多起案件,实现了派出所民警、110巡警、天网监控员、天网信息员、综治巡逻队、社区治保队及企事业单位内部人员的协同作战,实现了对辖区治安的实时控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