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医生开大处方“电眼”来曝光

资讯频道文章B

    为遏制医生开“大处方”、缓解看病贵,广州去年7月试点开通“阳光用药”电子监察系统。记者获悉,一旦医生开大处方或违规用药,“电子眼”发现后就会自动预警,医院会在内网进行公示或查处,患者不必再担心医生乱开药。

乱开药将公示查处
    “阳光用药”电子监察系统被喻为紧盯医生开“大处方”的“电子眼”,该系统对每种药品限定常用剂量和最大用量,一旦超量系统将自动提示。比如,一旦医生开出一张药品金额超过500元或超过5种药品的处方,就会立刻发出“大处方”信号,导致处方信息不能保存录入电脑,也不能传递到收费处和药房。这样一来,有了“电子眼”的有力监控,乱开药的医生将无所遁形,患者不必再担心用上许多原本不该开的药,既费钱,又伤身。

    广州最先试点的2家医院是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红十字会医院,列入“阳光用药”后,这2家医院药品使用金额明显降低,滥用药、大处方现象明显减少,处方合格率已达到90%以上。

“电眼”如何监控
    “阳光用药”电子监察系统对每种药品限定常用剂量和最大用量,一旦超量,系统将自动提示,导致处方信息不能保存录入电脑,也不能传递到收费处和药房。

医院如何处罚
    一旦医生违规用药或开大处方,医院会每月对开药排名靠前的医生进行公示、谈话。若发现药品使用异常,也会对某药品的供应商提出警示或停购。

6家医院已开通该系统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广州精神病医院 ● 广州中医院

  ●广州妇儿医疗中心的儿童医院和妇婴医院●广州市胸科医院

  年底前将再增多6家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越秀、天河、番禺三个区的区属人民医院

  广州第二期“阳光用药”医院

  广州医学院附属7家医院,具体推行时间未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