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京密引水渠86个点全天候监控水质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记者从市水务部门获悉,京密引水渠新增86个水质监测点,采取电子监控、生物检测等办法24小时监测水质。渠边百米内严禁洗车、扔垃圾等行为,确保水质保持二类标准。

    京密引水渠是将密云水库所蓄之水引入城区的输水渠道,起自密云水库白河主坝以南的调节池,于怀柔城区北入怀柔水库,下游至团城湖。全长110公里,流经密云县、怀柔区、顺义区、昌平区、海淀区5个县区。

    作为京城输水“动脉”,京密引水渠目前每天为首都供水63万立方米,据悉,国庆期间还将加大输水量,使昆明湖水位提高15厘米。为确保水质安全,沿线新增86处监测点,平均1-2公里设一处监测点,设专人24小时巡查,定期抽取水样进行快速检测。

    上游密云水库设有18个水质监测点,对水体表层、中层、深层实施监测。对取水口等10处重要部位,每天监测一次水质,4处自动监测站可随时取样,对水质的各项指标检测分析。

    怀柔水库是京密引水渠的调节水库,记者在库区管理处看到,今年新建的电子监控室可对12个重点地段进行24小时自动巡查,热成像系统使夜间同样可以进行监控。巡逻艇在水面游弋,沿岸还有巡逻车昼夜巡查。

    顺渠而下,两岸绿树成荫,河水安静流淌,除了几片落叶,渠道中见不到任何污物。京密引水渠沿线新增10处自动除污设备,可以随时清理落叶。据管理负责人介绍,渠边百米内如发现洗车、扔垃圾等行为,将由水政执法人员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此外,京密引水渠部分闸口和下游团城湖,还设有生物预警系统,一种名为青鳉鱼的小鱼被用于水质安全监测,这种小鱼极为敏感,一旦水质发生略微的变化,小鱼的游动、呼吸、摆动等行为就会出现异常。工作人员可据此对水质做进一步检测。

    据了解,京密引水渠还成立2个专业抢险队及4个机械抢险队,共110人,一旦发现水质异常等情况,将在第一时间作出应急处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