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纹识别:亚略特挺进“民用时代”

资讯频道文章B

    著名预言家尼葛洛庞帝在《数字化生存》中提到,“未来电脑业面临的下一个挑战远不是为人们提供更大的屏幕、更好的音质和更易使用的图形输入装置。这一挑战将是,让电脑认识你,懂得你的需求,了解你,能够观察、倾听,像一位善解人意的仆人。”

    此前亚略特提出的“我”PC计划与尼氏论点非常吻合,“我”PC是指,基于生物识别技术,能够分辨主人,忠于主人,自觉抵制非法用户,同时能通过生物识别的人机对话应用,与主人达到默契互动、甚至能相互娱乐的后现代PC。通俗地解释,我PC的意义在于,用户将自己的生理特征绑定了一台电脑设备,从而不仅证明PC是我的,更通过个性化的应用,达到我与PC的合二为一,基于两者的默契互动,用户将更好地享受PC工具,享受数字生活。将涉密用军用的指纹技术,移植到民用的理念,很多人都想过,但陆续推出全球第一款指纹U盘、指纹硬盘等民用产品的亚略特,才真正根植于这一领域,让自己甘当一个指纹识别领域的“民办教师”,专注实践于将指纹高技术转为民用低门槛的理念,执著守候,将民用进行到底。

    事实上,放眼现在琳琅满目的IT数码产品市场,我PC个性化应用已潜移默化的渗透到各式消费群体中,非常典型的比如指纹加密文件、指纹电脑保护、指纹私密空间等,用户只需注册一枚指纹与PC绑定,即可实现指纹功能操作。

指纹识别技术因“民用”而不同
    随着数字化经济日益深入社会,个人隐私、商业机密等敏感信息越来越多以互联网及各种电子介质来表现,这一应用直接放大并加剧了信息安全危机、社会诚信危机,信息安全防护也成为目前消费市场的需求热点。然而,民用市场对信息安全保护需求与高安防应用存在一定的差别,与之相比,个人用户更加注重产品的易用性与便捷性,安全层级的要求相对要低。

    这对于指纹技术厂商在产品性能的研发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纹识别从高安防重地走向民间应用,经历了一次次颠覆与革新。首先,指纹传感器由光学按压式、电容按压式发展到滑动式,体积更小,成本和功耗更低,更适合便携应用。其次,滑动式指纹传感器的出现,有效降低指纹识别的错误率,突破了指纹应用的技术瓶颈。此外,由于指纹芯片出货量逐年翻番,指纹传感器及各种电子元器件成本不断下降,精度逐渐提高,指纹识别开始在商业安全领域开疆拓土,大步挺进民用时代。

    中国资深生物识别技术专家,亚略特CEO邵宇先生认为“指纹识别是现阶段‘我'PC的主要技术支撑,预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安全,隐私保护、商业机密保护仍然是‘我'PC的主要应用。”

“今天你指纹了吗?”
    指纹早已不再只是个名词,它同时还能理解为IT潮人的形象词,“今天你指纹了吗?”。指纹识别应用在各种数码产品之上,一方面为用户私人信息保驾护航,另一方面还是新兴时尚特征的酷炫表现。

    在信息化发展的今天,这种以生物特征替代数字密码的指纹识身份识别应用蔚然成风,比如指纹手机、指纹U盘、指纹硬盘、指纹笔记本、指纹门禁、指纹技术方案等等,指纹以其独一无二、不可转让、随身携带等特点,成为现代互联网数字化生活的重要工具。

指纹识别厂商 雨后春笋般涌现
    有心的网友不难发现,在百度、google搜索“指纹识别”关键字,即会出现成大大小小指纹技术厂商,由于指纹识别应用走向民用化,经营指纹产品的厂商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值得一提的是,生物识别作为新兴的朝阳产业,在没有解决上游芯片与下游元器件接口不一致等问题,缺乏行业统一标准时,大批的厂商进军指纹识别产品,仍然改变不了生物识别推广的难题。

    近年来,以亚略特为首的核心生物识别方案兴起,它们掌握各种上游芯片的不同特性,熟知各种生物识别的最佳应用,以市场为导向,能够满足硬件厂商的不同方案需求与选型指导,能够开发出更多实用功能的指纹产品满足用户的需求,从而真正意义上推动指纹识别应用更深入的走进民用消费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