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民间发明创新奖颁奖 新型防盗锁防剪防撬防拆卸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由省知识产权局、省农林厅、省财政厅等主办的“江苏省首届民间发明创新奖”举行颁奖大会。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全省13个省辖市126位民间发明人参加。通过层层挑选,最终有115名候选人当选。这些民间发明创新涉及电子、化工、农业、中药等八类。据了解,今后该比赛将两年举行一次。

用太阳能为树木“育苗”
    用太阳能培养植物?没有听错,这就是来自无锡的获奖者缪同春的发明。这种新型装置主要采用独立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与林苗培育装置连接组成。独立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将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向密封育林苗箱内的负载电器供电,给林木种子的发芽和幼苗的生长发育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和优越的生存空间,有利于净化空气。“这种装置特别适合在那些自然环境不好的地方使用。目前已经在新疆、内蒙古地区用太阳能培养绿色植物了,减少大量二氧化碳的排放。”缪同春介绍说,这个专利已经被评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好的200个专利之一。

锁被撬坏,车子也不怕偷
    “现在一般都是链条锁,很容易坏。我这个是你车子是什么型号就给你配什么锁,放在车架上面,就两个零件,这个是装在车架上,这个是装在龙头立杆上。经过不断的改进,现在普通车锁的成本我这个专业车锁已经能够达到了。”获奖代表余群谋退休后一直关注着自行车、助力车被盗这一社会治安的难点和焦点。由他研制的“止向型防盗锁”,从1995年开始已经4次获得国家专利,并曾获得全国第十二届“星火怀”创造发明三等奖。为了发明这样一把不怕偷的锁,余群谋收集了国内外大量资料,有自行车、助力车锁的“结构分类”,“生产标准”,分析了偷盗者的作案方法和手段,研制出了结构简单,但却能有效地防剪、防撬、防卸的止向型防盗锁。和一般防盗锁不同的是他把车辆的车牌照系统与车锁和车辆三位一体结合在一起,做到锁坏,车毁,车牌照信息丢失。这样可以有效地管理车辆,跟踪丢失车辆,杜绝销赃渠道。

《清明上河图》出金属版
    一本书并不是由纸做成,而是坚硬无比的金属做的,你能相信吗?来自常州的发明人刘祥妹,她就能完成这样“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今年40岁的刘祥妹,对金属工艺一直兴趣浓厚。早在90年代,她就已经开始了金属书的制作研制。她曾为纪念香港、澳门回归创作出版了用铜箔作书页的国内首本金属书《共同的心愿》,后来,刘祥妹把金属书的范畴又扩大到古籍、字画范围。

    “传统使用的纸质材料,受天气、环境影响较大,不易保存,所以我想到了用金属来打造它们。今年,历时近1年时间精心研制的国内最长金属卷画《清明上河图》终于“出炉”,整幅画全长5.5米,更让人惊奇的是,图文及画面是在厚度仅为0.3毫米厚的雪青铜板上镌刻而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