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祖国60华诞献礼 革命老区探梦行 第六次索尼爱心助学工程启动

资讯频道文章B

    祖国60年华诞前夕,美丽的金秋时节,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土桥镇中心小学和往日不同,操场上传来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欢呼声、喝彩声,师生们正在体验“索尼探梦”科技馆全新改版的科普实验下乡,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讲解员们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实验课。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引导下,分组亲身投入到别具特色的“水火箭比赛”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有的改变水火箭的尾翼数量,有的采用不同形状及安装位置,还有的同学要改变火箭主锥的形状和发射角度。赛前40分钟的积极讨论和准备,集合了众多同学智慧的创意水火箭终于新鲜出炉。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采用各种方法进行发射,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水火箭比赛是“索尼探梦”科普下乡活动的户外大型实验之一,其宗旨在于利用身边简单易得的材料,培养学生探索航空及其他科技领域的求知欲,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发现科学的奇妙乐趣。

    此次探梦下乡的目的地咸阳市旬邑县土桥镇中心是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第六次“爱心助学工程”的受捐校之一。这所学校所在的旬邑地处山区,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历史悠久的革命老区,邓小平、习仲勋、汪锋等许多中央领导同志在此工作、生活和战斗过。今年索尼继续委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实施“索尼爱心助学工程”,预计将捐助黑板约60块,桌椅约3000套,并为部分学校添置相关教学设备。该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截至2008年共累计投入500万元人民币,共惠及25省130余所小学,捐助桌椅超过20000套,黑板近1500块,3万5千名左右的小学生从中受益。

    赠仪式上,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斌先生表示:同学们是未来的希望,索尼希望通过‘爱心助学工程'为同学们改善教学环境,丰富课余生活,开阔眼界知识。作为影视音像行业的先导企业,索尼希望利用自身的优势全方位加强贫困和边远地区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教育。使大家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将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秉承“植根中国,长远发展”的宗旨,实践“为了下一代”的全球社会责任理念,索尼公司不断在环保和教育等方面扩大对中国社会的公益投入。作为以青少年科普为目的的“索尼探梦科技馆”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经累计接待了超过85万的参观者。为了能够让贫困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同样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奥秘,培养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好奇心,懂得科学能够改变生活的道理。“索尼探梦科普下乡”作为“索尼爱心助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献上一堂堂精彩的科普实验课。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陕西省当地媒体的支持,并且中国儿基会、陕西省市各级妇联组织、陕西工商行政管理局领导也同索尼公司的代表一道对老区儿童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考察。随着经济的发展,贫困地区儿童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提高,但由于贫困地区相对闭塞,孩子们的精神生活相对匮乏。他们除了经济上的支持,更多的需要大家的关爱,心理上的关怀。大家表示:希望我们的一点努力,能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奉献一点爱心,充实他们的精神世界,让他们在充满爱的社会大家庭中健康成长。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衷心希望通过“索尼爱心助学工程”引起社会上更多的个人、更多的企业和相关机构来关注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为中国的下一代创造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