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可视对讲的山寨之路

随着美国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影响的加剧、国内的实体经济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伴着近期的瑟瑟寒风、各行各业一时间哀洪遍野、房地产业做为引领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受全球通胀、经济放缓和信贷危机等负面影响也受到极大的创伤。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美国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影响的加剧、国内的实体经济不可避免的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伴着近期的瑟瑟寒风、各行各业一时间哀洪遍野、房地产业做为引领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受全球通胀、经济放缓和信贷危机等负面影响也受到极大的创伤。

  楼宇对讲做为社区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份、受地产业的不景气影响、给未来几年行业的发展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由于地产业开发周期比较长、虽然目前整体出货量还没有明显下滑、但依目前形势分析、对于未来1-2年内的整体出货量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一些二/三线的公司运营更会雪上加霜。

  国内可视对讲系统通过多年的发展、厂商通过各自积累完善了各自产品系列和核心技术、造成了不同的技术标准和难以统一的接口、尤其在接口和通讯协议等方面、对系统的售后服务和日常维护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加上行业竞争造成的公司倒闭、有些项目的售后问题无法解决、这极大的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

  基于以上因素、楼宇可视对讲系统的标准化已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基于行业技术、进行资源整合、通过让用户集中管理、将“技术”与日常生活中的“舒适体验”结合起来、TCP/IP技术正顺应了这方面的需求、我们有理由相信、楼宇可视对讲系统走计算机/信息家电/家庭控制三合而一之路是必然之选、从而形成一个新型IT产业、对未来几十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从数字电视的推广、到家庭网络产品的日益成熟、从数字化产品的应用到信息家电的推出……、运营商、厂商正不断向人们展示“数字家庭”生活模式、数字化技术将人们所熟知的个人电脑和传统家电以及房地产业有机地结合起来、以电脑为中心、连接诸如小区安防、数字电视、手机、信息家电系统等等、这一切都说明、以消费类电子产品为基础的数字家庭模式已经破茧而出。

  催生数字家居最初的动力来自对简单、舒适生活的幻想.......

  随着社会的发展、根据不同年龄的人不同的心里需求、例如:年轻人、个性化需求;中年人、对安全的需求;老年人、更注重家庭生活的节能问题。正是这种多元化的需求促进了产品的不断升级、才促使行业在不断的竞争中发展、诸多公司的进入、更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和推进。面对今天数字家庭模式已经破茧而出的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整个行业的全面升级迫在眉睫。

  全球金融危机造成对国内实体经济的影响、从某个层面上讲更是加速了整个行业的产业升级、在给整个行业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带来诸多新的思路和机会。

  做为安防行业发展的风向标、08年北京安博会上整个楼宇对讲行业对数字产品的热情一览无疑、众多厂商的推广、和DesignHouse的加入、为这个行业寒冬带来丝丝暖意。

  我们总结地产寒冬给楼宇对讲行业带来的压力和机会、可以很清晰的得出以下几个结论:

  1、经济危机的加重、造成商品房交易的减少、迫使地产商为地产项目找卖点、数字家居概念加速发展顺应了地产商对这方面需求、数字可视对讲需求放量。

  2、经济危机的加重、造成整个行业出货量的锐减、迫使楼宇对讲厂商反省目前的商业模式、把重心放在自己专长的方面、走向专业化、避免公司商业战线拉的太长、什么都做、什么做都做不好的局面、造成更多的社会资源浪费。

  3、经济危机的加重、促使行业内厂商放弃大部份盲目的商业操作、在出货量不大的这段时间内苦练内功、精减产品线、狠抓产品质量、开辟新的产品线、等等、在地产回暖后以一种更有竞争力的姿态进入市场。

  4、数字可视对讲在众多厂商的努力推广下、持续放量、从而使得多年来不统一的接口和通讯协议得到统一、整个社区的布线结构和接口方式得到完全的标准化、使得整个行业规范化、售后维护/施工标准化、最大的避免了社会资源的浪费。

  5、诸多的原因、最终成就了整个行业标准的规划化/IT化、从某个层面上讲正是因为全球的经济危机加速了整个行业的产业升级步骤、促使了厂商产品的换代、甚至奠定了整个行业未来的几十年发展的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