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南新安:“电子眼”全程监控监外执行

资讯频道文章B

    轻轻一点鼠标,辖区内监外执行人员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表现等详细资料一目了然。这是近日记者在河南省新安县检察院采访时,该院干警演示监外执行人员电子档案系统的一幕。

    2008年以来,新安县检察院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和公安、法院协商,建立了监外执行人员电子档案系统。该系统从法院判决裁定之日起,为每个监外执行人员建立详细的电子档案,包括姓名、性别、年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监管民警、监外执行时间等信息,每季度由监管民警将辖区内监外执行人员的表现录入系统。同时,该系统还设置了监管期限届满时自动提醒的预警功能。

    目前,该院已对辖区内326名监外执行人员全部建立了电子档案。该院除定期查看监外执行人员电子档案、听取监管民警汇报情况外,还通过多种渠道,掌握详尽准确的第一手资料,确保监外执行效果。

    今年8月,该院在查看监外执行人员电子档案时发现,法院裁定的拓某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不符合法定条件,及时向法院发出了检察建议书,拓某随即被收监。“一年多来的运行情况表明,这一系统发挥了良好的监控作用。”该院检察长张金海如是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