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社会广角:“自残车牌”可躲避电子警察抓拍?

资讯频道文章B

    抠掉车牌上的小圆点真的能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吗?”读者李先生对近来流传的防电子警察的“妙招”提出疑问。警方称此没有科学依据。

    原来,李先生新买了一辆车,刚刚办理了新车落户手续,挂上了新车牌。李先生的朋友向他支招:“新手上路,对路面不熟悉,对付电子警察抓拍的最好办法是‘自残’车牌,抠掉车牌第一个字母后面的反光白色小圆点。抠掉圆点,可让电子眼无法对焦,也就无法拍清车牌号!”

    “抠掉车牌小圆点反电子警察抓拍”的说法在不少车主当中流传,不少司机纷纷效仿,据说这招还是从网上流传来的经验。

    记者在网上进行了相关搜索,网上流传最多的说法是:车牌第一个字母后面的小白点,是用稀有金属做的,在光的感应下会产生微弱的用于电子眼(电子警察)捕捉的微波信号,用来给电子眼对焦。

    车牌上的白色小圆点真与电子眼监控有关?记者和西宁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警方认定这种说法没有一点科学依据,说不定是网上有人恶搞。据介绍,目前车辆使用的“九二式”车牌上的白色圆形点,只是一个分隔符,用于区分字母与其后面的数字,同时也起到一定的防伪作用。根本不存在“对焦”一说,“抠掉小白点,就可以防电子警察”的说法更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车辆闯红灯之所以会被抓拍,是因为在停车线前后,设置了电子感应区。一旦红灯亮起,有车辆强行通过时,感应系统就会将信息传递至上方摄像头?穴电子警察?雪,进行自动拍摄。无论有无这个白色小圆点,都不会影响电子眼的抓拍。

    警方还提醒,将车牌上小圆点抠掉的做法,涉嫌篡改、污损号牌,是法律明文规定的违法行为,一旦被警方查到,将受到处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