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1700多辆公交年内装GPS卫星定位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10年前15路公交车上曾经安装过GPS卫星定位系统,沿线也使用了电子站牌,但这套系统此后并没有大规模推广。不过,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在今年内,该公司所属的1700多辆公交车都将装上GPS,并尝试初步运用。

    GPS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由车载终端分系统、信息传输分系统、中心及线路调度管理分系统、信息发布分系统及电子站牌分系统组成。利用这个系统,市公交总公司可通过站台电子地图,实时监控所有受控公交车的具体运行位置,实现对公交车的即时调控,有利于公交车的准点运行。在有必要时,还可调派机动运力绕开堵车路段,直接前往相关站点疏散候车乘客。

    候车乘客则可以通过电子站牌,了解到想乘坐的公交车离自己最近的位置和大约的候车时间。也就是说,下一辆公交车大概什么时候到,看看电子站牌就能一目了然。按照计划,这类电子站牌将先在市区部分主要道路沿线试用,以后逐步推广。

    在1999年到2003年10月,市区15路和528路公交车上曾总共安装了44套GPS卫星定位系统车载设备,15路沿线还一度安装了被市民称为“小电视机”的电子站牌。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在这套设备中,电子站牌信息显示、车辆集中调度等功能没有得到完全开发,系统的整体优越性与先进性在当时没能得到充分发挥,后来就没有继续推广运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