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RFID市场将超预期

资讯频道文章B

    射频识别(RFID)作为21世纪最具变革力的高新技术,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得到了国家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重视。同时,由政府主导的2007年特奥会、2008年奥运会以及2010年的世博会等重大活动中,RFID技术的应用和成功实施也为RFID的应用树立了良好的标杆作用,有效的促进了中国RFID市场的发展。

    在全球都遭受金融风暴袭击的情况下,中国RFID市场发展前景如何?市场趋势究竟怎样?成为众多业内人士所关注和关心的话题。有人说中国RFID产业的发展正在放缓;也有人说金融风暴的袭击对中国RFID产业是机遇;也有人说……。但笔者认为,随着全球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 ,RFID技术的应用定会成为信息化时代需求的发展趋势。

    眼下,物联网成为社会和产业界热切关注的词汇,物联网的核心技术射频识别(RFID)也将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物联网的兴起,对RFID产业来说,会是一次契机吗?笔者带着这些问题,通过收集整理了相关业内知名人士、行业专家以及相关学者等人士对RFID市场发展的看法与精彩观点,以供大家分享。

2009Q1中国RFID市场规模达23.97亿元人民币
    据易观国际报道;根据易观国际Enfodesk近期发布《2009年第1季度中国RFID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中国RFID市场2009年第1季度市场规模为23.97亿人民币,环比下降8.7%。其中中国超高频市场规模为1.64亿元,环比下降64.8%,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RFID每年第一季度基数较小占全年总收入的比重也较小,而大部分收入来自第三、四季度。

中国RFID产业发展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厂商方面远望谷本季度收入4230万,环比下降55.4%,同比增长94.0%,除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外,在保持传统铁路行业优势外,远望谷在非铁业务比重逐渐加大,在烟草、畜牧业、图书馆、物流、车辆管理、资产管理等行业市场快速发展。先施收入1910万,环比下降53.4%,同比增长50.6%。

2009年第二季度中国RFID市场规模达27.4亿元
    据驰昂咨询报道;高科技行业研究机构驰昂咨询(Sinotes)的RFID行业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第2季度,国内RFID市规模达到27.4亿元,环比上升7.5%。驰昂咨询同时预测,第3季度RFID市场规模将达到29.8亿元。

    2009年第2季度,在产品方面,标签在RFID市场上的主力地位不可动摇,占比达到44.7%。而应用支撑软件在RFID市场的增长最为明显,占比正逐渐增大。

中国RFID市场预计09年规模将达70.3亿元同比增长20.6%
    据经济日报报道;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RFID(电子标签)产业联盟与计世资讯3日联合发布《2008年度中国RFID发展报告》。报告预测,2009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将达70.3亿元,比2008年增长20.6%。

    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RFID产业市场规模达65.8亿元。在政府支持和企业推动下,中国RFID产业得到较快发展。目前中国已经初步形成了较完善的RFID产业链。

今年我国RFID市场规模将超过70亿元
    据新华网北京频道6月6日报道;近日发布的《2008年度中国RFID发展报告》预测:2009年,中国RFID市场规模将为70.3亿元,比2008年预计增长20.6%。虽然增速放缓,但随着成本的降低和技术的成熟,产用结合、互动发展局面将会形成。

据传,太极实业投资3.5亿美元物建造联网RFID芯片
    据股票研究网报道;近日东方证券联合调研太极实业(600667)投资3.5亿美元和海力士合资建设国内最大的封测企业,主要用于物联网RFID芯片的封装与应用,海力士是全球最大的RFID芯片封装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