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监控安装的注意事项

资讯频道文章B

公交车人员拥挤,车内环境相对较差一些。因此要求车载硬盘录像机在抗震和温度适应方面有更高的性能。在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上,南方夏天车内的温度可以达到50度左右,北方冬天的温度可以达到-20度甚至更低,在这种环境下车载硬盘录像机如果不具有良好特性是很难达到这个要求的。在没有良好抗震的车上,抗震冲击也是普通的硬盘录像机所无法达到的。要做到监控无盲区和死角,最好安装四个摄像机。

    车载安装前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长途客车存在路况复杂,车速较快,车身较长的特殊性,建议装两个或两个以上半球摄像机,对车门和车内进行监控录像,如有需要还可以在车内靠后和行李提取口进行监控录像。

    二、公交车人员拥挤,车内环境相对较差一些。因此要求车载硬盘录像机在抗震和温度适应方面有更高的性能。在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上,南方夏天车内的温度可以达到50度左右,北方冬天的温度可以达到-20度甚至更低,在这种环境下车载硬盘录像机如果不具有良好特性是很难达到这个要求的。在没有良好抗震的车上,抗震冲击也是普通的硬盘录像机所无法达到的。要做到监控无盲区和死角,最好安装四个摄像机。

    三、在公安,消防,城管执法车辆上装备车载硬盘录像机,这在国外很多发达国家已经非常普遍,目前在国内也已逐渐兴起。车载硬盘录像机可以记录执法人员执法的全过程,作为执法人员执法证据,也可以监督执法人员的执法过程,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执法车辆的硬盘录像机一般配有液晶显示屏和云台控制接口,执法人员可以通过操控键控制摄像头的摄像位置和变倍参数,这样硬盘录像机可以将不同角度不同距离的车辆外部情况信息记录于硬盘中。

    四、其它如邮政车、运钞车、医院急救车、学校学生接送车、物流配送车、海关监管车和危险品运输车等等特种车辆可以根据监控需要安装1-4路摄像机,可选择红外防水型或长焦变倍型。

    五、车载硬盘录像机建议安装驾驶员座位后面或行李架上,安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a、车载硬盘录像机要水平安装,距离车地面20CM以上,有条件一定要加装保护箱;b、车载硬盘录像机一定要安装牢固;c、车载硬盘录像机不能安装在靠近发动机周围(太热)或不能散热的地方,机器四周至少要保持15-20CM间距,保证通风和散热;d、车载因需要通风而设计成非密闭式,因此要注意防水。

    六、车载硬盘录像机电源为宽电压输入直流转直流开关电源,适用于12V和24V汽车,输入功率60-100瓦之间,要求接入线径不低于2.5平方毫米,电源线正极一定要接在蓄电池的正极,并在靠近蓄电池的一端串接10A保险丝,负极可以就近车身搭铁,但接地电阻一定小于0.5欧姆。机器输出摄像机电源线可选用1.5平方毫米国标双排绝缘护套线,摄像机视频线可选用96编以上铜质75-4同轴电缆线。对于裸露的金属接口一定要用胶布包好,以免造成短路。

    七、电源最大输出功率位60瓦,支持机器本身以及最多四个摄像和机拾音器供电。不允许连接其它用电设备。

    八、为了方便管理层及时高效的管理,建议所属公司购买n+1台车载硬盘录像机,其用“n”为计划安装车数量,“1”为公司用于播放各车的录像资料,同时也可以作为办公环境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