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D卡录像机和硬盘录像机

资讯频道文章B

有些用户在选购产品时存在选择SD卡式车载DVR还是硬盘式车载DVR的疑问。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什么是SD卡。SD卡是SecureDigitalCard卡的简称,直译成汉语就是“安全数字卡”,是由日本松下公司、东芝公司和美国SANDISK公司共同开发研制的全新的存储卡产品。多用于MP3、数码摄像机、数码相机、电子图书、AV器材等等,尤其是被广泛应用在超薄数码相机上。

    车载DVR采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存在以下几个优点:一是从数据读写上讲,不存在防震的说法,二是体积小,携带方便,车载主机可以设计的非常小巧,三是更省电,发热量小。

    但是,首先,SD卡式车载DVR一般应用在录像时间要求不长、存储数据不多的项目上。如果应用在需要大量、长期存储数据的车载项目上,可能会存在频繁备份数据的问题,除非选择大容量的SD卡,但是目前市场上SD卡普遍容量不大,大容量的价格偏高,会存在一个成本上的问题。另外,SD卡对插座要求非常严格,一定要做工优良的插座,否则可能会因为震动导致接触不良,插口松动,短路,从而影响录录像数据的写入。

    硬盘式车载DVR采用硬盘作为存储介质。传统的磁碟式硬盘都由于其结构上的原因,会由于震动性带来一定的影响,相比较而言,没有SD卡抗震防摔。因此,一般采用磁碟硬盘来作为存储介质的车载硬盘录像机都会有对应的减震措施,将震动给硬盘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3.5寸硬盘的抗震性较差,一般来讲较容易出现问题。而2.5寸硬盘基本上都有优秀的抗震设计,能有效防止一般振动性所带来的问题。因此,结合实际的应用,如果车载式DVR采用2.5寸硬盘,由于振动性所带来的故障率其实非常小。硬盘的最大优点就是容量大,价格便宜,比较适合需要长时间存储大量数据的车载项目,能降低数据备份所带来的人力成本。

    综上所述,在实际运用中,硬盘式的,还是比较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接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