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仪创门禁一卡通在北京地铁四号线投入运营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9月28日,这个中国人喜欢的吉日,贯穿北京西部南北的大动脉地铁四号线正式投入运营,这条号称单条建筑长度最长的城市地铁,联接了北京的主要景点(颐和园、圆明园、动物园)、商业中心(西单)、科技中心(中关村)、著名高校(北大、清华、人大)、交通梳纽(北京南站、西直门),共有24个车站。由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与仪创科技共同承接的4号线智能卡系统同步成功投入使用。

    4号线智能卡系统主要为4号线的运营管理单位北京京港地铁公司提供员工卡“一卡通”服务。既将港铁公司门禁、考勤、食堂就餐、员工出行等功能整合到一张卡中,并与港铁公司人力资源部HR系统、FAS火灾、门禁系统等实现对接,从而提供一整套智能管理系统。系统并预留相关资源作为日后系统扩展、扩增、扩容做准备 由于智能卡系统的进场较晚,4号线车站内装修基本已完工,京港公司要求不能破坏外立面,并根据车站装修风格进行配套装饰,因此施工规模大、安全风险大、管线改移难度较大。

    同时为确保2009年9月28号4号线正式开通之前启用,为智能一卡通工期安排带来了相当困难 该套智能卡系统的主服务器设在数据中心,存储所有门禁一卡通数据。各车站、行政楼的门禁控制器、考勤机、消费机通过TCP/IP与数据中心服务器联接。员工卡采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交地铁员工卡,所有读卡机具符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卡片密码体系及安全标准。是目前唯一可采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交地铁员工卡技术作为进行内部员工的门禁、考勤、内部消费管理的综合实施管理方案,由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与仪创科技联合研制成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