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研究用RFID追踪绿叶蔬菜的温度和湿度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来自几所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使用美国农业部(RFID射频快报注:USDA)的一笔60万美元的国家综合食品安全倡议(RFID射频快报注:NIFSI)的款项,在开展一项为期三年的研究,研究内容为使用RFID传感器来追踪供应链中绿叶蔬菜的温度与湿度条件。该研究项目由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一队科学家领导,预计在2010年第一季度全面进行,旨在确定何时、在什么条件下,食源性疾病感染会在“危险”产品中产生(RFID射频快报注:这里主要研究的是袋装菠菜和生菜)。

    研究人员将RFID传感器放在运输食品的卡车的产品箱里,以测量温度和湿度、何时出现温度和湿度的波动以及这些波动与零售商出售的产品中产生大肠杆菌和其他病原体的关系。例如,湿度水平会影响到包装绿叶蔬菜的塑料袋的透气性,从而缩短了产品的保质期。研究人员还希望利用这项研究的成果为包装及分销的专业人员提供培训,以此预防新鲜的产品在运输和分销的过程中产生食源性疾病。

    该研究项目为 “A Systems Approach to Minimize Escherichia coli O157:H7 Food Safety Hazards Associated with Fresh- and Fresh-Cut Leafy Greens(大意为减少大肠杆菌在绿叶蔬菜中的危害的系统论方法)”计划的一部分,将包括至少4个产品包装商、大型零售商、卡车运输公司和分销中心(RFID射频快报注:DC)。该小组正在采用无线传感器公司的有源无线传感器(RFID射频快报注:AWS)的2.4GHz ZigBee RFID标签,标签内置温度和湿度传感器,标签发送信息到含一个GPS接收器(用来追踪卡车的位置并通过GPRS连接发送数据)的一个中央接收设备。

    这项研究将集中于绿叶蔬菜,因为大肠杆菌普遍在绿叶蔬菜里产生。1993年以来,至少有25例大肠杆菌疫情已在绿叶蔬菜中产生,主要是生菜和菠菜。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助理教授也是这项研究的主要研究员Keith Vorst说,绿叶蔬菜在商业运输期间几乎没有温度或湿度方面的追踪。为此,他指出,该研究小组对于获得在商业运输和仓储条件下的产品温度的可视性很感兴趣。

    无线传感器的总裁Wayd McNally说,AWS技术将帮助研究人员获得实时的有关生菜和菠菜在运输过程中的状况的数据。

    在研究过程中,加州州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把装有绿叶蔬菜的纸箱装入卡车的同时,将AWS传感器(RFID射频快报注:每次运输放27个传感器)放在纸箱里,在西海岸、东海岸和中西部每个地区有5辆卡车被追踪。其实,追踪暴露在外面的每个产品的温度和湿度可能会更加复杂,因为在分销中心卸载和重新装载货物时,会有多个地方的混合在一起的产品的货盘。出于这个原因,传感器被放在纸箱内,而不是货盘里。

    每隔两分钟,传感器将测量卡车内在产品周围不同区域的的温度和湿度,然后传送到无线传感器公司的无线传感器通信接口(RFID射频快报注:SCI)设备上,相当于一个RFID读写器的功能。然后SCI通过GPRS的信号发送信息,包括位置信息,发送到无线传感器公司服务器的软件上。

    无论车辆是在装卸码头还是在公路上,只要有一个网状连接,SCI就会每隔两分钟传送标签数据。

    无线传感器的软件编译这些数据,然后传感器和位置的结果提供给研究人员。如果温度或湿度超过了特定阈值,无线传感器公司的软件将会发送警报到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指定的联络点。使用SCI每两分钟发送信息,预计研究人员每24小时从每个传感器里能接收720条温度和湿度的读数,有多达405个传感器在传送信息,这也取决于15辆卡车中有多少在使用。

    每个包装厂及分销中心都将安装一个GPRS调制解调器设备,Vorst说,他预计在供应链上有些部分将没有网状连接。如果一个SCI丢失了GPRS信号,它将存储传感器数据,直到进入到另一段信号距离内。在零售商店,这些传感器将从产品纸箱里被取出来,并在另一批运输中再次使用,而袋装的生菜和菠菜将出售给消费者。

    在此期间,温度和湿度的数据将被美国密歇根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重新创建为蔬菜在运输过程中的温度和湿度的条件。在此模拟过程中,什锦沙拉或其他绿叶蔬菜将接种大肠杆菌,然后研究人员将研究病原体的生长。

    Vorst在这个研究里希望解决的一个问题是这项技术是否可以用于食品业,在病原体生长的基础上来预防食源性疾病。他说:“我们绝不会容忍任何食源性的病原体在食品供应链中产生,但是,很明显,这种情况还是在发生。” 他说,有些病原体可能生长在供应链里,但是至今人们仍对产品在供应链里的环境条件和在这些条件下产生的结果知之甚少,没有足够的数据。

    这是研究的第一阶段。这项研究的第一年将包括追踪路上的车辆,以及获得运输过程中温度和湿度的数据。第二年,将分析这些信息。Vorst表示,在此之后,研究人员将在零售点设立无线传感技术来追踪该产品在商店的货架上或在后仓里的温度和湿度水平。

    McNally说,如果系统如期运行,无线传感器的解决方案可用于食品业,以追踪其新鲜食品的状况,大约200美元一个SCI,从传感器获取数据每月需要40美元到60美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