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口一药品超市监控实拍假钞调包全程

资讯频道文章B

    海口某药品超市开业一个多月以来,竟然连续收到百元假钞。忍无可忍的员工在收银台附近装了摄像头,终于拍摄到了真钞变假钞的全过程。

    海口某药品超市开业一个多月以来,竟然连续收到百元假钞。忍无可忍的员工在收银台附近装了摄像头,终于拍摄到了真钞变假钞的全过程。14日上午,该药品超市的方经理向南海网记者讲述了事件经过。

    14日11时多,南海网记者来到海口金盘建设一横路的千方药品超市。据介绍,自从一个多月前开来以来,该店的工作人员已经多次收到假钞。方经理说:“我们这个月就已经收了2次假的百元钞票,所以才在收银台附近装了监控。”

    据方经理介绍,10月13日18时04分时,3名男子来到千方药品超市购物,当时店里只有3名女店员值班。其中一男子拿了一瓶28元的活络油到收银台付账,另2名男子拖着剩下的两名店员挑选药品。付帐的男子首先拿出一百元真币给收银员,并通过了验钞机检验。正当收银员要找零钱时,付帐的男子又称不买了并要回一百元真币。拿回真币后,该男子迅速将其调包为假钞,然后又改口称还是要买药。之前已经检验过钞票真伪的收银员不疑有它,便收下了这张百元假钞。

    通过方经理提供的监控录像,记者可以看到,付帐的男子调包真假钞时动作很迅速。他一手拿着假钞,另一手收回真钞后立即调包,整个过程几乎是在眨眼间完成,很难被发现。

    监控录像记录下了真假钞调包过程,图为男子右手收回真币的瞬间,其左手已经准备好假钞。

警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

    当天要下班时,千方药品超市工作人员发现收到假钞,并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3名男子的手段,于18时20分向金盘派出所报案。

    金盘派出所民警表示,这属于假币纠纷。只有在双方交易时,当场抓住对方,然后报警。当民警到现场取证后,方能以假币纠纷来处理。因为千方药品超市的工作人员没能当场发现对方使用假币,所以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视频资料来寻找当事人。

    民警在接受南海网采访时,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取现金时要加强防范,以免给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尤其是面对这种使用真假钞调包手段的人,市民更要提高防范意识,多检验所收钱币的真伪。民警说:“对付这种调包计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有耐心,多检验几次,当场揭穿他的把戏!”

银行传授辨别之道
    那么市民应该如何辨别真假钞呢,南海网记者今天特意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工作人员指出,辨别真假钞应多使用高品质验钞机,在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可以采取“一看二摸三听”的方法。

    所谓的“一看二摸三听”即:一看,钞票的水印是否清晰,有无层次感和立体效果;真币安全线迎光清晰可见,假币的安全线平视可见,迎光则模糊不清;看人像图案是否有层次感、立体感。二摸,真币手感光洁、厚薄均匀并有韧性,假币厚薄不均、手感粗糙、松软、有涩感,还有的表面涂有蜡状物,手摸打滑;真币凹凸感明显,特别是人像处采用雕刻技术,可以感觉到人像发丝的层次感,但假币头发处很光滑。三听,真币纸张具有挺韧、耐折、不宜撕裂的特点,抖动、或弹人民币声音很清脆,假币声音发闷、容易撕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