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女童偷车老妇抱孩子望风 监控录像拍下全过程

资讯频道文章B

    17日上午10时许,一位十岁左右的小女孩来到幼儿园门前,将一辆新自行车推走,与此同时,一位怀抱孩子的老人一直在给她望风。这一幕发生在城阳区德阳路新城花园幼儿园外,整个偷窃过程被幼儿园外的监控摄像头拍个正着。目前,幼儿园已报警,但仍希望偷车的孩子能将车送回去。

新自行车楼下被盗
    10月17日上午8时许,家住城阳区的马老师骑了一辆新买的自行车,去城阳区新城花园幼儿园上班,到幼儿园后,马老师将车子放在了自己工作的幼儿园门外。然而令她想不到的是,下午从幼儿园出来时发现,自行车不翼而飞了。

    马老师接着便申请查看幼儿园门口的监控录像,希望能找到偷自行车的人。然而打开录像之后,她却看到了痛心的一幕——这辆自行车竟然是被十岁左右的孩子偷走的,而偷窃过程中,还一直有一位抱着孩子的老人在望风。

女孩偷车大人望风
    10月18日上午9时许,记者闻讯赶到该幼儿园,查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在幼儿园提供的录像中记者看到,10月17日上午10时,监控镜头中出现了一名年龄在十岁左右的女孩,她走到幼儿园门前,伸着头向幼儿园里探望。“当时幼儿园内都在上课,她确认没有人,接着就开始偷车了。”幼儿园的园长孙女士解释道。

    在门口探望了几秒钟后,女孩径直走向马老师新买的自行车旁,而与此同时,一名怀抱孩子的老妇出现在监控录像的镜头中,老妇年龄在50岁左右,怀中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 。老妇堵在幼儿园门口,不时伸头向幼儿园内张望,并做出逗孩子的动作。在此过程中,老妇还扭头对小女孩说了几句话,接着女孩便推着自行车离开,而老妇却在原地多待了一会,才离开现场。

配合默契疑非首次
    记者从监控录像中看到,小女孩和老人先后离开后,却并没有选择径直离开,而是走了幼儿园旁边的一条土路。“幼儿园门前有一个大摄像头,估计她们也看到了 ,怕被拍到才走了偏道。”孙园长说道。但两人还是被监控拍到,上面显示小女孩骑着自行车出了小区,老人则一直抱着孩子跟在后面。监控录像显示整个偷窃过程只有短短的一分多钟。
孙园长对记者说,在录像中,老人和孩子配合十分默契。当天没报警是想给对方一个机会,但一天时间过去了 ,对方却没有出现。

“盼能救救这个孩子”
    “十岁左右的女孩偷车,老人望风,而老人还利用怀里只有两三岁的孩子做掩护。”孙园长说,从事教育工作让她不得不从教育本身考虑整件事情出现的原因。

     “小女孩这个年龄正处于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时期,她可能都不知道偷车对她以后意味着什么,而老人有可能只顾眼前利益,忽略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希望能尽快救救这个孩子。”孙园长呼吁,希望家长重视对孩子的早期教育。

    据了解,目前丢车的马老师已经报警,城阳警方也已介入调查。但孙园长对记者说,她们仍然希望对方能将自行车亲自还回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