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胆子太大了 看着监控照样偷

资讯频道文章B

案件一:电脑被盗
    “我们发现被盗时,锁还锁着呢。”10月8日,长春市同志街中岚写字楼5楼发生一起盗窃案,两名男子偷走一所钢琴学校的电脑后逃走。

    监控录像显示,当日15时04分,一男子出现在大厅,和物业保安说了几句话。随后,两名男子故作自然地叼着烟,快步拎着偷来的电脑主机和用蓝包装着的显示器等物走出了一楼大厅。

    两人一前一后,头一个身材较瘦,1.75米以上,上身穿蓝色夹克,下着牛仔裤。紧随其后的男子微胖,稍矮一点,戴眼镜。

    中岚写字楼3楼、4楼,都录下了两名男子。在3楼缓台位置,较瘦男子点上烟,站了一会儿。

    钢琴学校朱老师说,这两人肯定熟悉这里,他们偷走电脑后,房门链锁一点痕迹没有。据朱老师说,蓝包也是他们顺手牵羊偷的。朱老师接到通知后来到学校并报了案,他说,电脑里面的资料很重要。

案件二:包内1500元被窃
    10月5日,中岚写字楼7楼一养生馆同样遭贼。办公室内的背包被窃,兜内1500元现金被窃走后,包扔在9楼一垃圾桶里。

    当日19时45分,一戴黑边眼镜、穿黑夹克的窃贼进入监控录像范围。他进屋时仰脸看了一下摄像头,然后径直进入养生馆办公室内。19时47分,窃贼得手,一边走一边翻包。

    “大意了,门没锁,小偷进屋时我们就在隔壁。”张先生说,发现被盗时是19时50分,离小偷得手也就3分钟。他立刻报警,并追到一楼大厅,然后又派人去监控室调录像。询问保安,保安没有见过此人出门,所以这个人还在楼内。张先生等人一直盯到次日零时,也没看见这个小偷出门。

    “像这种小偷都是惯偷,胆子太大了,看着监控照样偷。”张先生说。他们从13楼下来,在9楼找到了丢失的背包。幸运的是,他的白金项链放在夹层,小偷没有翻到。

    看到10月8日5楼被窃录像,张先生认为,其中后面戴眼镜的男子和偷他家背包的那名男子很像。张先生也怀疑是熟悉写字楼环境的人干的。

物业:一小时一巡楼
    对于管理问题,中岚写字楼的物业公司徐经理大倒苦水:“中岚写字楼商户特别多,外来人员也很复杂。我们要求外来人员、包括业主进门时要登记,可基本上得不到配合,不登记的达到80%。”

    “现在我们是一小时一巡楼。”徐经理说,“到我们这偷东西的,肯定是踩了点的,陌生人进了楼都转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