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PS揪出肇事逃逸车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夜,行人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警方勘查时,根据受害人身上的红色车漆和目击者提供的肇事车“顶部发亮”线索,锁定嫌疑车辆为出租车,在对全市8000多辆出租车进行排查时,车载GPS发挥了作用……

逃逸事故
    10月17日晚9时50分,和平南路义井地区十六中北1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事故发生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急救,但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交警事故大队民警很快查明,肇事车辆当时系由北向南行驶,将由西向东横穿马路的受害人撞倒。但由于事发突然又是深夜,目击者只听到“砰”的一声响,并没有看清肇事车辆的牌照及车型、颜色。在现场,民警只找到一个被撞落的倒车镜。

    根据有限的线索,民警兵分四路,一路沿肇事车逃逸方向向南追查;一路在现场附近继续走访群众,一路排查周边汽车修理厂,最后一路则拿着倒车镜连夜到汽车销售市场核对肇事车型。

锁定车型
    10月18日清早,各路民警汇集信息确定,倒车镜属于捷达车遗留在现场的,“车顶发亮”应该为出租车,民警将受害人衣物送到省公安厅检测后发现上面有红色车漆痕迹。由此,红色捷达出租车有重大嫌疑。随后的排查中,民警想到了出租车车载GPS系统。

    随后,民警根据事故发生的时段,与客运部门取得联系,很快通过GPS系统查询到,事发时段行经事发地的出租车共有83辆,其中55辆是红色捷达车。

揪出疑犯
    按照客运部门提供的名单,民警开始与55辆出租车的车主逐一联系,请他们将车开到指定地点接受检查。然而排查大半天后,55辆车都被排除了嫌疑,难道侦查方向有偏差? 大家分析后一致认为,侦查方向没有错,但需要与客运部门联系扩大定位范围。这次,民警又圈定了23辆捷达出租车。到10月19日下午2时许,民警最终锁定晋AT0128号出租车为肇事车辆,并于两个小时后在小王村连车带人一并查获,当时距案发仅42小时。经比对,车辆痕迹与现场散落物完全吻合,而临县籍出租车司机樊飞龙也对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事故大队负责人介绍,近期我市发生的数起逃逸案均已告破,奉劝司机们一旦发生事故,要积极救治伤员、保护现场,通过合法渠道解决问题,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