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大发展 握奇ETC出国门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9月21日,握奇携其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系统和交通非接触CPU卡现身第16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本次展会在“2010 年欧洲绿色首都”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为期五天,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六千多名智能交通业界人士。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组织的中国展团在中国展位前合影

    此次展会的主题是“智能交通与日常生活”。握奇此次随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团参展,展示的是自主研发的ETC “一揽子”解决方案QuipassTM,包括车载单元OBU、路侧单元RSU、发行工具、密钥系统、ESAM、PSAM和双界面CPU卡等关键产品。

    目前,ETC外资企业在中国的投入普遍较小,有些国外厂商利用国内业主不熟悉产品技术特性的弱点,推销不能兼容的,甚至是技术先进地区淘汰的产品。最普遍的问题是外商不提供其核心技术及后台技术,系统不能兼容,售后服务差等等。握奇推出其自主研发的“一揽子”创新产品,则更有利于不停车收费未来健康发展。

    与市场上之前使用的OBU和RSU相比,握奇的QuipassTM OBU和RSU产品采用的是集成芯片,这就解决了以前分离元器件方案造成的产品调试困难和性价比低等弱点,使ETC产品从性能上、产品生产的一致性和稳定性上都有了根本性的提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握奇是如今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ETC“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厂家,这也使握奇的ETC方案QuipassTM兼容性和安全性更高。

    这意味着,车主在使用握奇的OBU和卡片时,出现故障的几率将大大减少。而收费站在采用握奇的ETC方案时,只需对现有收费站车道稍作改造即可投入使用,可大大减少成本投入,同时还可保证车辆更加快速通过。

    随着公路通车里程的增加,车流量也在猛增,当交通量达到一定水平,人工收费或半自动人工收费方式会越来越不适应交通发展的需要,收费站因车辆排队缴费成为道路的一个个瓶颈。扩大收费站规模、增加收费车道以缩短排队长度,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会带来征地、建设与环保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不用现金支付通行费,利用先进的电子手段,使车辆不需要停车就可以缴付通行费的 ETC 收费系统就成为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

    据调查,采用智能交通技术提高道路管理水平后,每年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就可减少30%以上,并能提高交通工具的使用效率50%以上。为此,世界各发达国家竞相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进行大规模的智能交通技术研究试验。目前,其智能交通系统产业已经形成并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已广泛推动ITS研发和试点应用。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则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在中国,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曾表示,在智能交通领域,中国将进一步应用和推广区域联网不停车收费技术,将最大限度地开发利用信息技术,降低交通发展对资源的占用和消耗。电子不停车收费(ETC)成为当前智能交通发展的主流,在城市交通以及高速公路交通中都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从 1996 年至今,全国范围内已有十几个省市相继开通了六百多条 ETC 车道。

    握奇此次随团参展也反映了以其为代表的中国智能交通企业走出国门的决心和信心。在智能交通方面,握奇在数据安全、可信计算技术、交易认证等领域有长期的技术积累,其QuipassTM核心产品OBU和RSU已经通过交通部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ITSC)的ETC互操作测试,意味着其路侧及车载单元正式面向不停车收费系统领域市场销售。

    但是,在智能交通领域,中国还远远落后于同在亚太区的日本,从本次斯德哥尔摩大会的各国参会参展规模情况就可以深切地体会到。在展览区域,庞大的日本企业区域成为全场的核心亮点,而中国智能交通协会ITS CHINA是来自中国的唯一设展单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