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交探头作用越来越大 明年全嘉兴所有公交装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9月底前,市公交公司所属的609辆市区公交车全部装上了视频监控,在近1个月时间里,这些系统安装后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乘车市民对该系统非常满意。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市政府办公室近日转发了《关于在全市推广建设公交车辆动态视频监控系统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文件),明确要求明年底前全市所有公交车都要装上视频监控。

老百姓很满意:
公交小偷越来越少

    在市区大润发超市附近上班的市民钟先生家住三水湾,他每天都要乘公交车上下班。“这几年,市区公交车的变化确实很大。”他对记者说,“就拿安全来说吧,公交车上小偷多,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嘉兴在这方面做得还算好的,但也难免会有小偷在公交车上浑水摸鱼。从2006年到2008年,我被偷过两次钱包。”

    但是从去年开始,一些公交车上试着装上了监控摄像头,钟先生再也没有在公交车上丢过东西。

    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在没有安装视频摄像头之前,他们每个月都会接到一些市民关于在公交车上丢失钱包的投诉。可最近这一个月来,这种投诉越来越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市民对这项举措十分满意。一些县(市)乘客表示,小偷在市区公交车上已无处遁形,所以大多转移到了没有安装监控的城乡公交车上。

市政府很重视:
怠慢的单位和负责人要处罚

    对于这项老百姓十分关心的工作,市政府非常重视,并决定把这项工作向全市推广,要求公安部门牵头协调推广建设公交车辆监控系统,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指导检查和日常管理工作。交通、建设、城管执法等部门配合做好公交车辆监控系统安装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并督促公交车辆运营企业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文件特别指出,对未按时完成公交车辆监控系统安装的,或忽视公交车辆日常安全管理以及存在治安隐患的公交车辆运营企业,公安机关应按照相应规定,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必要时,要对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要求很明确:
明年底前所有公交都装上

    按照文件要求,全市范围内所有正在运行的公交车都要在2010年年底前完成监控摄像头的安装工作,包括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监控系统的安装和日常管理工作由各公交车辆运营企业负责。

    文件还要求市本级公交运营企业抓紧为条件成熟的车辆安装视频监控,在2010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据了解,嘉兴市区正在运营的城市公交车绝大部分属于市公交公司,而该公司所属的车辆已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

    记者还了解到,该文件对每辆车的安装标准也提出了要求。要求全市各公交车辆应安装不少于三路视频监控设施,一路监控车前路面情况;一路监控车厢内全景;一路监控上下客车门和投币、刷卡处,上客车门与下客车门分设的,在下客门处增加一路监控。视频图像资料的保存要不少于10天,并逐步实现视频图像远程传输至值班(调度)室的功能,实时监控公交车辆安全运营情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